暖心!民警拆开快递 里面是一面锦旗
2021-04-27 10:0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鼓公宣 顾翔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起初我还在想,最近没有在网上买什么东西,怎么会有快递,打开一看,竟然是一面锦旗。”4月26日,南京鼓楼公安分局挹江门派出所民警王树辉收到一个包裹,打开后发现竟是市民送来的一面锦旗。

  根据快递单上的电话,王树辉回拨了过去,这才知道想起是前几天他调解纠纷的当事人李先生寄来的。通话中,李先生感谢民警的辛苦付出,因为工作忙,没法儿专程从常州来南京感谢,就特意邮寄了一面锦旗,还拨打了12345热线,对王树辉情系百姓、为民服务的工作作风给予高度赞扬。

  原来李先生一周前开车来南京出差,由于道路狭窄,被后面骑电动车的刘女士不小心蹭坏了后视镜,双方因此发生纠纷。李先生认为刘女士要作出赔偿,而刘女士则认为自己是被身后的行人撞到不小心剐蹭的,要赔钱也是行人赔。双方情绪激动,小矛盾逐渐升级为肢体冲突。

  出警的民警正是王树辉,他在确认刘女士身体无大碍后,将两人带回派出所,制作笔录、固定证据,等到双方情绪稳定后开始调解。他指出双方都有过错,要多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最终两人各退一步,握手言和,互不追究对方责任。

  李先生回到常州后,一想起这件事就对民警热情耐心的工作态度和有理有据的调解称赞不已,总觉得应该感谢王警官,于是想到了寄锦旗的方法,这才有了这样一段特殊的锦旗的故事。鼓公宣 顾翔

标签:锦旗;快递;女士
责编:许尽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