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产业链+法律服务助力营商更“赢”
2021-04-26 21:0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靓 沈馨雯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助力江苏省中关村高新区建设,近日,江苏溧阳市司法局与江苏省中关村高新区管委会主办产业链+法律服务“面对面”交流座谈会。

  “全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座谈会上,溧阳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仲梅娟介绍了司法行政工作职能,以及公共法律服务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相关举措。常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溧阳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宋永新详细介绍了“产业链+法律服务”的背景由来及目的意义。与会企业代表结合发展实际,围绕投资融资、生产经营、劳动用工等,与参会部门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依法护链’彰显为民初心,精准服务助力营商更‘赢’。”溧阳市司法局局长孙斌在座谈会上表示,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当下,以“产业链+法律服务”为抓手,解决企业“急难愁盼”,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举措。

  孙斌表示,自2016年江苏时代新能源百亿级电芯项目落户溧阳以来,溧阳动力电池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溧阳市司法局聚焦省“产业强链”三年行动计划,确定“依法护链”工作思路,为“建设全国绿色储能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全国新能源汽车、装备运用示范城市、建设全国新能源汽车服务县级示范体系”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提供保障。

  为全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切实维护企业主体合法权益,溧阳市司法局将全面梳理动力电池产业链相关企业的法律需求,精准对接供需两端,努力在企业生产、供应、销售、招投标、投融资等方面提供全方位、全链条、全覆盖的法律服务。以此为契机,指导各律师事务所研发动力电池产业链相关的公共法律服务产品。积极培育发掘工作推进中的典型亮点,打造动力电池产业的法治名片。

  江苏省中关村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吴小平表示,园区将尽最大努力,与溧阳市司法局共同搭建好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法治体检,为企业排忧解难,让动力电池企业真正享受到公共法律服务为园区提供的“法治红利”。

  座谈会上,江苏省中关村高新区管委会与溧阳市司法局签订了法律服务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负责人为“江苏省中关村高新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揭牌。随后,律师事务所代表江苏常明律师事务所与产业链企业代表时创新能源签署法律服务备忘录,双方负责人为“动力电池产业链+法律服务”联盟揭牌。

  此次座谈会,创新法律服务融入产业链的新模式新机制新平台,发挥律师专业优势,广泛宣传产业链和重大项目建设领域的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帮助企业完善治理结构,维护合法权益、防范法律风险,为江苏省中关村高新区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双链融合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据悉,江苏省中关村高新区是北京中关村在外设立的首家实体化运作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被纳入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动力电池产业是园区的四大重点产业之一,集聚了上汽、宁德时代等45个产业链项目,目前,已形成国内最完备、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动力电池创新型企业集群,预计到2022年可实现产值1000亿元。

  (陈靓 沈馨雯)

标签:产业链;法律服务;溧阳市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