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洪泽区支行突出履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7 12:3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徐宝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期,农发行洪泽区支行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总行省行党史教育动员会精神,对全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专题部署。支部领导结合本行实际,提出具体学习要求,坚持学史力行,砥砺政治品格、践履知行合一,突出自身履职,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切实扛起支持地方“三农”发展的政治责任。

  突出目标任务,抓好政治引领

  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正确的党史观”教育,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密联系年初总行、省行党建工作会议要求,抓好党建工作目标落实。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使得各项举措在部署上相互配合,在实施中相互促进。如3月份,召开全行老干部座谈会,着力引导离休老干部、老党员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并让他们回忆入党以来的心路历程,以及在不同岗位取得的成绩,用他们的亲身经历感染与会的每位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引导全行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组织好、开展好、实施好全行党史学习教育,并围绕全年目标任务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突出关键重点,抓好专题学习

  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精神境界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成效,开展专题学习,4月初,聘请淮阴工学院的教授给全行党员干部授课,重点讲解党的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独立自主的斗争历史,帮助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念,自觉做好自身工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使命。同时,丰富学习载体,一方面自觉利用农发行e学院、“智慧党建”网络平台系统,抓好理论学习;另一方面结合地方的红色资源,组织全行党员干部,到淮安区周恩来纪念馆,瞻仰周恩来总理的丰功伟绩,学习周恩来总理的六种革命精神,激励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以一流的工作业绩推进自身高质量发展,力求党史教育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突出宗旨意识,抓好实践活动

  支部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全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做好“六稳”“六保”,推动自身职责的履行上来。重点是通过党史学习宣传,营造加快发展氛围,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点,通过党建工作带动业务工作,促进业务工作取得效果,通过业务工作发展使党建工作有所依托、落到实处。3月末,全行较好地完成上级行下达的“开门红”目标任务,实现人均存款1.18亿元,比上年增长8%,及时筹措更多支农资金;营销贷款项目5个,获批金额1.7亿元,为地方乡村振兴提供信贷支持,补充农业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初步实现了“抓好党建带业务、抓好业务促党建”的良性循环。

  突出自我革命,抓好党员队伍

  支部始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树立正确党史观。坚持从党史学习中擦亮革命底色,增强斗争意识,及时澄清模糊思想认识,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以党章和党规党纪为根本遵循,以党史为镜鉴,从严要求,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勇于进行党的自我革命,建强党员干部队伍。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4月份,支部积极与区洪泽湖建设投资集团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利用清明时节,一起到西顺河,祭扫二十六烈士陵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坚定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勇于担当,精益求精服务地方经济。紧紧抓住学党史的契机,大力弘扬共产党人价值观,培塑职业精神,设立党员示范岗、先锋号。支部协同共青团开展“光荣的党、青春的我”微电影拍摄座谈活动,着力组织引导青年党员和积极分子展现红心向党、初心永擎的青春底色和积极进取、勇于担当的昂扬风貌,推进党员管理与业务发展“双促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服务“三农”发展的骨干力量。

  (徐宝石)

 

标签:党史;党员干部;学习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