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区“立法民意直通车”稳步运行
2020-10-14 20:31:00  作者:胡明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自南京市浦口区试点开启“立法民意直通车”以来,该区司法局共计分发立法民意征集卡片800余张,收集群众反馈表格26份,让立法民意引进来、传上去、惠民生。

一是将直通车开向基层一线。在全区的74个村(社区)依托司法行政服务站统一设立“立法民意征集窗”,5个街道依托司法所设立“立法民意征集站”,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区政务服务中心和区矛盾纠纷调处服务中心都设有“立法民意征集区”。二是将直通车开到群众身边。制作“立法民意直通车”宣传视频,在20个小区的电梯显示屏上投放2600余次,广泛宣传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最新政策条例,搭建立法民意征集“一张网”,由公证员、律师、人民调解员兼任立法民意征集信息员。三是将直通车开进专业律所。工作人员主动与区内13家律所进行精准对接,倾听记录律师们从专业角度阐发的立法意见。

胡明浩

标签:民意;立法;立法民意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