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纪念馆入选省首批港澳青少年国情教育基地
2023-02-23 19:4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潘靖涵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经省港澳办认真遴选,最终确定30家单位为江苏省首批港澳青少年国情教育基地,周恩来纪念馆成功入选。

  周恩来纪念馆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展示伟人周恩来光辉一生的综合性纪念场馆,是全国首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和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近年来,该馆高度重视对港澳青少年的教育引导,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以及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积极开展港澳青少年国情教育。2018年5月,该馆在澳门特别行政区岭南中学组织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故事分享会,周恩来崇高的精神品质、伟大的人格魅力,让同学们备受鼓舞、深受感动。同时,该馆在香港举办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人民总理周恩来”大型展览,展览期间,香港学生活动委员会遴选的140余名优秀香港中学生担任导赏员,在展览前接受了周恩来纪念馆组织的专业培训。2018年8月,该馆组织香港优秀中学生来淮,开展“紫荆少年感‘恩’来·香港优秀中学生导赏员来周恩来纪念地交流访问”活动。

  (潘靖涵)

标签:周恩来;港澳青少年;纪念馆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