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南京汉中门支行贴心服务暖人心
2023-02-20 15:4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古胜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一位80岁的老人急急匆匆地来到工行南京汉中门支行,他告诉大堂经理,其妻子已于2022年12月去逝,卡上还有两万多块钱医保余额已经退到他妻子的工行卡上,需要银行帮忙处理,但是银行卡已遗失。工作人员查看这位老人带的资料,发现仅户口页加盖“户口注销”印章,缺少死亡证明或是户口注销证明等有效证明材料原件,业务办理依据不全,通过询问,老大爷说自己把证明原件遗失了,只有这些户口本及关系证明,并且情绪也越来越激动。

  大堂经理马上把这一情况汇报给运营主管和网点负责人,同时积极安抚客户的情绪,通过多方渠道询问,终得知在户口原籍地派出所可开立户口注销证明。该派出所位于栖霞区,路程大约在50km,来回车程需3小时。由于考虑到这位老年客户年纪较大,汉中门支行在坚守合规的前提下,决定安排工作人员明日一早专程驱车送这位老人去补办证明后为他办理相关业务。

  次日,老人补到了他妻子因病去逝的户口注销证明,回到网点后工作人员立即为客户办理小额遗产继承手续,经过查询,医保退费暂未到账。下午临近5点,客户再次回到网点查询,资金已到卡内,工作人员迅速为客户办理他妻子名下6张账户的遗产继承及销户业务。最后,客户顺利取到了卡里的三万多元钱,他连声感谢网点工作人员:“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整个银行的工作人员都在为了我的事情加班加点处理,谢谢你们,谢谢你们!”老大爷紧紧握住网点负责人的手。

  近年来,工行汉中门支行不断深化服务改革,提升客户服务体验,推动服务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管理,面对遗产继承等极易引发法律风险的相关业务时,严格按照相关流程办理,在操作过程中既符合规章制度,又做到了换位思考,特别是针对老年客户这一特殊群体,支行采取“一事一议”,“延伸服务范围”等方式,让更多客户亲身感受到了工行有温度的暖心服务。 古胜春

标签:户口;工行;客户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