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青年发展型县域建设暨品牌项目启动
2023-02-20 20:5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莉 陆志光  
1
听新闻


江宁青年发展型县域建设暨品牌项目启动

  江南时报讯 近日,共青团南京市江宁区委员会在江宁区青宁公园召开发布会,公布并启动2023年江宁区青年发展型县域建设暨品牌项目——“江”青春献给“宁”。该项目将从全区层面凝聚起“城市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城市更有为”的青春共识,激荡起“江”青春献给“宁”的青春誓言,进一步凸显江宁共青团工作标识度。

  统计显示,江宁区14岁至35岁人口有70多万,占该区总人口的38%,青年人口优势明显。去年9月,江宁区被确定为江苏省青年发展型县域建设省级试点单位,随后该区出台了《南京市江宁区青年发展型县域建设省级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根据方案,江宁团区委制定“江”青春献给“宁”品牌项目。

  该品牌项目围绕思想引领、志愿服务、职业引育和社会治理四个方面,精心设计了“青心向党”“青志同行”“青匠筑梦”“青力有为”四大板块,共计52个子品牌项目。其中,“青力有为”板块,江宁团区委已打造“宁青驿站”项目,以青年需求导向为原则建设瑾家珑熹台店、东南青年汇麒麟店、东南青年汇景祥店等三家宁青驿站,为来宁和留宁求职创业青年人才群体提供不超过14天“拎包入住”免费住宿,并提供助力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站式”综合服务,筑起有关怀、有温度的青年人才筑梦栖息地,提高江宁对青年的承载力、吸引力和凝聚力。

  江宁团区委书记匡凯表示,江宁团区委将以项目化推进形式,把江宁建设成为青年“愿意来、留得住、干得好、能出彩”的青年发展型县域建设省级典范区。下一步,他们将倒排品牌项目推进时间表,把各品牌项目落实好、贯彻好。 

(张莉 陆志光)

标签:江宁;品牌项目;江宁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