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科院新年德育课推动“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落地
2023-02-20 20:5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徐菲  
1
听新闻


无锡科院新年德育课推动“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落地

  江南时报讯 2月20日上午8点,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在学校田径场隆重举行2023年新年德育课暨新学期升旗仪式。江苏省思政教育领域专家、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哲学博士唐忠宝教授应邀莅临现场为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新年德育课。

  新年德育课是推动“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落实落地的重要载体。学校选择在新学期开学第一天隆重举行此次活动,旨在提振信心、凝聚人心,暖心护航疫情后的开学季。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整齐激昂的歌声在校园上空回荡。

  唐忠宝教授在新年德育课中与同学们共话理想信念与家国情怀,为同学们生动讲述了“拒绝虚无主义与空心病”“怀疑的时代依然需要信仰”以及“我为什么相信共产主义”三个方面的内容,这对于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在重大是非问题上头脑清醒,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机遇与挑战中涵养爱国情操,在实际学习生活中锤炼过硬本领,自觉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活动中,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校长孙兴洋以“选择相信,勇敢前行”为题为同学们讲“开学第一课”。“家国情怀既是民族危亡时的奋不顾身,也是砥砺前行时的奋力拼搏”“每一天的努力,只是为了让远方变得更近一些”……他深情寄语同学们,相信希望的力量,相信情怀的力量,相信行动的力量,科学认识疫情,坚守内心,勇敢前行,勇于担当,振奋精神再出发,去拥抱更加美好的未来!

  活动中,学校物联网技术学院荣获“江苏省最美职校生标兵”的王济勇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发言。

  “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新年德育课暨升旗仪式在8000多名师生满怀豪情齐声朗诵诗词《满江红》节选的热烈气氛中圆满结束。

  本次新年德育课暨升旗仪式由学校副校长韩宁主持,全体在校学生、教职工、校领导80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徐菲)

标签:新年;升旗仪式;新年德育课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