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成立“建邺顶流商圈联盟” 全年促消费活动将超1000场
2023-02-06 20:08:00  作者:殷文静 建萱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殷文静 通讯员 建萱全年不间断开展促消费活动,安排2000万元提振消费专项资金,7个标志性商业项目成立“建邺顶流商圈联盟”……2月5日,“建邺有礼·好运等你”促消费活动启动仪式在南京建邺区金鹰世界举行,现场公布了一系列提振消费信心的举措。

  今年年初,建邺区贯彻落实《南京市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的要求,发布争当“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24条措施,组建了新消费军团,明确了10条军令状目标。2023年,建邺区立足于建立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示范区,深入实施南京市促进消费“四季有约”行动,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安排2000万元专项资金提振消费。支持“建邺顶流商圈联盟”,完善“建邺顶流商圈联盟”运行机制,整合机构协会、重点企业等资源,共享优质资源信息,探索“业界自治、政府监管”圈层治理模式。

  2023年,建邺区将升级打造“建邺有礼 好运等你”消费品牌,精心策划“建邺有礼 好运等你”商圈全年促消费活动,围绕春夏秋冬四个季节,春之喜·百万大奖迎新春,夏之夜·微醺消夏夜未央,秋之约·品牌消费悦金陵,冬之味·饕餮盛宴嗨翻天,做到“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此外,提升建邺消费的品牌影响力,打造都市圈购物首选地,将“西城·夜未央”24小时不打烊活力街区打造成全国创新消费载体头部品牌IP、潮流时尚新消费产业“产城融合”典范园区;建邺区还将整合建邺新消费资源,晒出建邺吃住行游购娱导向地图,构建区域互补、松密结合、受众广泛的宣传矩阵,扩大“建邺有礼 好运等你”消费品牌知名度。实现商文体旅融合发展新突破,构建沉浸式消费的新典范。

  在2月5日的启动仪式上,建邺区7个标志性商业项目国金、德基、金鹰、吾悦、华采、万达、龙湖共同组建“建邺顶流商圈联盟”,按照“政府引导,企业自治,市场主导”的思路,建立政府与商圈消费领域企业间的多维度联系桥梁纽带。该联盟将聚焦“新(新消费)、潮(潮流趋势)、首(首店经济)、夜(夜经济)”,紧跟消费热点,启动全年促消费活动,将“建邺有礼·好运等你”全年促消费活动打造成为南京都市圈知名消费品牌。未来,新消费军团将与商圈联盟强强联合,合力打造辐射南京都市圈、全国有影响力的顶流商圈,为南京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消费;建邺区;促消费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