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南京最美法官”颁奖典礼在宁举行
2023-02-06 12:0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隋文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月4日,由南京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共同主办的“初心映天平”——第二届“南京最美法官”颁奖典礼在南京电视台举行。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锦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勇,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后龙出席。

  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审判员臧文刚等10名法官获评“南京最美法官”,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副庭长邓玲等10名法官获评“南京最美法官”提名奖。

  本次评选出的10名“南京最美法官”,具有良好的工作业绩和较高的民意基础,是全市两级法院法官群体的优秀代表。长期以来,他们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定理想信念,热爱司法事业,秉持公正廉洁,甘于无私奉献,以扎扎实实的司法业绩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肯定和信赖,展现了新时代南京法官的忠诚之美、审判之美、清廉之美、荣誉之美。

  徐锦辉表示,推选出的法官,事迹感人、干警认可、群众满意,是新时代南京优秀法官群体的一次集中展示。他要求,全市法院系统要以此为契机,广泛深入开展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活动,以有形的正能量和鲜活的价值观感召、教育、激励干警,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奋力推进新时代全市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

  颁奖典礼现场,在李后龙的领誓下,“南京最美法官”和获得“南京最美法官”提名奖的法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爱君,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教育培训处处长吕娜为“南京最美法官”提名奖获得者颁奖。

  隋文婷

标签:法官;中级人民法院;南京
责编:钱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