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浙江联手建设全国示范路
2020-12-18 15:51: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梅剑飞  
1
听新闻

  打造环太湖“四好农村路”风光带

  江苏浙江联手建设全国示范路

  17日,环太湖“四好农村路”一体化建设全国示范路签约仪式在苏州举行,江苏、浙江两省的苏州、无锡、常州、湖州四市交通部门代表共同签署了《环太湖“四好农村路”一体化建设全国示范路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四市将携手把环太湖农村公路打造成为全国唯一、独具魅力、引领示范的环太湖“四好农村路”风光带。

  环太湖公路由江苏、浙江两省合作修建,全长约416.2公里,江苏境内约364.6公里(其中苏州286公里),浙江境内约51.6公里。

  框架协议提出,环太湖沿线两省四市成立一体化发展创建联盟,要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围绕“乡村振兴”和“交通强国”战略部署,打破地域界限、突破行政壁垒、消除管理盲区,通过基础设施一体化发展、绿色生态一体化构建、交通服务一体化提供、文旅产业一体化打造、党建引领一体化带动五大举措,依托环太湖丰富的自然、人文资源优势,全面提升环太湖公路的建设、养护、管理和运营水平,并融入历史文化、地域文化、旅游文化、行业文化、红色文化五种文化,打造“太湖风景线”品牌。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陆文华说,四市携手打造环太湖“四好农村路”,是深度实现环太湖四市设施互通、资源共享、文化共融、产业共振的现实需要。

  “江浙两省山水相连、地缘相接、文化相近、人缘相亲,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中都处于重要地位。”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丁峰表示,两省携手打造环太湖“四好农村路”一体化建设全国示范路,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先行区、加速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举措。 (梅剑飞)

标签:太湖;农村;风光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