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七都大闸蟹直播节”9月23日火爆来袭
2022-09-23 14:37:00  
1
听新闻

  风景如画,美丽七都

  9月23日,202年“七都大闸蟹直播节”将于苏州市吴江区七都镇开弦弓村正式拉开帷幕,届时将持续为大家呈现各类精彩直播内容。此次大闸蟹直播节依托于2022年苏州市中国农民丰收节而展开。

  中国农民丰收节,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上专门为农民所设立的节日。此次丰收节以“庆丰收迎盛会 打造新时代鱼米之乡”为主题,旨在展示苏州农村发展的现实成果、农耕文明的当代活力、乡村振兴的美好前景,营造广大农民群众共话增收、共谋发展以及全社会关心支持“三农”工作的良好氛围。

  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现场布置

  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现场布置

  此次农民丰收节活动共划分为【两山之路】、【乡土之乐】、【丰收之悦】、【振兴之梦】和【幸福之家】五部曲,全方位多层次地为大家展示鱼米之乡新面貌。其中“七都大闸蟹直播节”将于【丰收之悦】板块中得以重点呈现。

  七都大闸蟹直播节,届时将在淘宝、抖音、小红书及微信视频号等平台通过短视频和直播的方式为大家展示独特的蟹文化,其举办目的在于借助平台流量优势,为七都大闸蟹赢得海量曝光机会,从而实现帮助当地蟹企蟹农开拓线上线下推广渠道、加快蟹企商户的数字化营销升级、推进大闸蟹品牌文化发展且全面加快乡村振兴步伐等多重战略目标。

  浦江源直播间现场布置

  七都大闸蟹直播节现场布置

  此次大闸蟹直播节以“1+5”的形式来展开,其中“1”指的是浦江源主直播间,而“5”代表的则是由5家当地优质蟹企蟹农主持的5个辅直播间,6大直播间同时开播,相辅相成,为大家呈现产品溯源等各类精彩内容。此外还将联动其他本地优质蟹企进入直播间助力活蟹销售,进一步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在6大直播间中,浦江源主直播间可必不容错过。“菊花黄,蟹脚痒,又见太湖蟹儿肥”,人们向来对太湖蟹都有着极高的评价,其中浦江源大闸蟹更是在海内外均享有美誉,而这靠的就是园区精心设计的大闸蟹原生态生长环境。

  浦江源太湖蟹生态养殖示范园实拍实景

  浦江源太湖蟹生态养殖示范园位于苏州市吴江区七都镇,园区先后获评首批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和生态养殖示范区、江苏省现代渔业精品园、江苏省智能农业百佳案例、省级生产型数字农业农村示范基地等多项荣誉。近年来,园区不断加快提档升级,一方面通过模拟太湖自然环境来进行太湖蟹生态养殖,另一方面,得益于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设计的尾水净化处理工艺,实现了水环境质量及太湖蟹食品安全质量的双重保障,努力培育出“五好太湖蟹”——苗种好、水质好、饵料好、品质好、效益好,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大支持和基础保障。

  以创意元素引领乡村产业升级,推动产业聚集度及附加值双提升,全面加快乡村振兴步伐,让太湖大闸蟹褪去神秘外衣走进千家万户,同时为当地蟹企蟹农提供更多流量资源和展示机会,而这就是举办“七都大闸蟹直播节”的初衷,也期待届时能为大家带来更多精彩享受。

标签:浦江;丰收节;太湖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