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琳:用专业能力提供“私人定制”
2022-09-21 21:2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丁婷 高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视角不同,看到的世界就不同。宁波银行金牌私银经理孙琳总能关注到别人没关注到的事物,她喜欢分析群体需求、钻研人群特征,以独特视角用专业能力为群体做定制化服务,这让她在圈子里小有名气。

留学难?列好清单服务行业渠道

  某留学机构让汤女士去银行办张卡,安排孩子英国读书的相关费用。孙琳了解情况后,主动向汤女士介绍了出国留学用途银行卡的办理事项,并对开立存款证明、海外见证开户等金融准备工作做了详细说明。听完孙琳的专业介绍,汤女士很满意,随即开了个私行账户,请孙琳配套做资产综合配置。

  孙琳喜欢钻研行业需求,她觉得有留学移民情况的家庭应该都有汤女士同样的需求,于是策划举办了一场美英留学专场投策会。在现场,孙琳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出国留学中很多人实际遇到的问题以及合适的解决方案等。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组团联系孙琳开通私行账户,并请孙琳打包处理孩子出国的金融相关事宜。

  孙琳说:“我不止一次听人说留学难,要折腾一堆事,我就想让客户轻松一些。什么是必须做的,什么是可选做的,我来整理好,列成清单,客户只要做简单的选择题就好。”

创业难?私人定制服务特定群体

  邓女士是一个90后,原来是个“富二代”。她喜欢汽车和服装,一边经营自己的车友俱乐部,一边在小红书上做穿搭博主,短短半年时间,就积累了百万粉丝,攒到自己的“第一桶金”。

  孙琳说:“一开始,邓女士是让我帮她的‘第一桶金’做个规划,聊得多了,我发现她的那群朋友情况类似,父母做生意,但从事的行业却不是自己喜欢的……”有了这样的认知,孙琳去研究了这个人群创业的特点,了解他们有什么难处和想法。有人曾打趣地怼她:“富二代”有什么难处?无非是“作”而已,安心继承家产不好吗?孙琳却觉得不能简单地用“富二代”来定义他们,他们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有追求也会享受,希望把自己挣的钱和家里给的钱相对区分开,更希望自己挣的钱能足够支撑自己的喜好和追求。

  与孙琳交流后,邓女士无比感动,觉得第一次有人这么理解她,就带孙琳去了她的车友俱乐部。孙琳以邓女士的方案为基础,结合车友每个人的具体情况,为他们分别定制了“1+N”的个性化优化方案,大家都很满意。

  孙琳说:“同样的生活经历会带来类似的三观,很多时候也适合类似的资配方案,再富足的人也有自己的短板和缺憾,我要做的就是替他们补上。”

回款难?链式推进服务产业集群

  汪先生从事建筑工程,上面有更大的项目总包,下面有一群小的项目包工头。汪先生对银行的投资项目不感兴趣,觉得做工程一两年资产翻倍是正常的,靠银行要到猴年马月。

  孙琳认识汪先生后,发现整个建筑行业回款周期都特别长,家企不分的情况越往下越突出,常常挣钱时家人没来得及过好日子,垫钱时家人却要一起勒紧裤腰带。孙琳便试探性地和汪先生聊了聊保险金信托打底的家族信托,希望为他的家庭多提供一份保障,无论工程上什么情况,家人按月按年都有生活费和零花钱。汪先生采纳了她的建议。

  后来,无论工程上高峰低谷,汪先生一家的小日子都过得有滋有味,工程上的朋友都很羡慕他。于是,孙琳给汪先生整个工程链上的老板们一起做了资配方案,重点就是保障。

  其实,境界不同,视角才能不同,看待事物的注意力不同,对世界的反映方式才会不同。从业十年,孙琳眼里,总能看到一些独特的地方,而孙琳却总说,都没啥,无论怎样,都是为客户服务! 

(丁婷 高媛)

标签:女士;出国留学;定制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