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芹”耕耘,丰收在望!省芹菜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熊爱生一行来宿迁调研指导
2022-09-23 10:33: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金秋九月,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江苏省芹菜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熊爱生,宿迁市设施园艺研究院(南京农业大学宿迁研究院)院长束胜、副院长贾海锋一行于16日和22日分别赴我省芹菜主产区宿迁,调研指导芹菜秋季生产和芹菜种质资源圃建设工作。

  熊爱生、束胜、贾海锋一行首先来到宿迁市经济开发区南蔡乡的芹菜生产一线,调研当地芹菜生长情况,同芹菜生产种植管理人员和当地科技人员就芹菜生长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环节进行交流,开展芹菜种植技术指导。宿迁市经济开发区南蔡乡是宿迁市、江苏省乃至全国主要的芹菜集中种植区域,芹菜种植面积近2000亩,是江苏省菜篮子基地。南蔡芹菜获批2022年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单,是宿迁市新的农产品名片。今年南蔡设施大棚中的芹菜长势良好,丰收在望。

  随后,熊爱生、束胜和贾海锋一行赴宿迁市设施园艺研究院(南京农业大学宿迁研究院)位于洋河农高区的基地考察指导芹菜种质资源圃的建设工作。经国内外广泛收集和创制的近500个芹菜品种采用基质育苗的方式进行了育苗,50余亩用于建设芹菜种质资源圃的土地也已陆续完成了整地起垄。芹菜种质资源圃的建设将为我国芹菜种质资源的保存、评价,以及优质多抗芹菜新品种的选育和示范奠定良好的基础。

  熊爱生一行考察了江苏德利尔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现代农业园芹菜生长基地,察看了园区内芹菜的生长情况,同园区工作人员就芹菜产业的发展,芹菜“提质增效”绿色高效轻简化栽培以及芹菜生产中出现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熊爱生一行还受邀访问了江苏德利尔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田洼智慧农业园。

标签:芹菜;种质资源;江苏省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