胥力浦中国田园山水画在黎里古镇徐悲鸿艺术馆开展
2022-09-21 21:4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袁福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9月21日,中国画坛实力派山水画家胥力浦,在苏州市吴江区黎里古镇徐悲鸿艺术馆举办个人画展。

  胥力浦,1951年生于南京浦口,研修于中国美术学院,是长江水和灌河水滋养的山水画家。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书画委员会委员,中国画院画家,中国田国山水画院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江苏省国画院特聘画家。

  胥力浦曾荣获“中国当代书画十大风云人物”、“德艺双馨艺术家”“爱心大使”等荣誉称号。被评审为当代中国田山水画66位名家之一,被当地誉为五张文化名片之一。其作品被中国国家博物馆、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店吉尔吉斯坦、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非洲桑岛水利能源土地部,老挝等国内外多家文博单位及多国政要收藏。曾在中国北京荣宝斋、上海、南京、杭州、苏州,连云港及英国、西班牙、马来西亚、日本、韩国等地举办个人画展,多次参加文化部、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作品展,并出版专集多部。

  胥力浦的山水世界自然之美、意境之妙,画家所绘之景确实让人身临其境,细细品味,旷境天空下诉说着诗情画意,高山飞瀑中流淌着人生感悟与处世哲学。毫无疑问,"完美至极的自然之美引起观者无限遐想"是胥力浦先生探索艺术世界的境界追求。

  在对景写生,描绘自然,抒发情怀的《悠悠灌河情》、《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系列作品中,胥力浦先生多以"三远法"构图,他运用光影、透视、造型构筑画面的视觉立体,淡墨写出山石结构,淡彩衬托平湖的安静祥和,赭石皴擦点染山石的肌理,石青、石绿渲染苍翠挺拔的松柏,在气势恢宏的平湖山川中营造苍茫浑厚的艺术氛围。瀑布顺高山而落下,云雾缭绕,瀑布下不远处的山石上,有人背负重物而行,有人攀谈嬉笑结伴而行,画中充满了生活的气息,无不体现"真、善、美",有正大之气。

  (江南时报行走江南工作室 袁福荣)

标签:个人画展;山水画家;中国
责编:管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