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大庙派出所: “大篷车警务室”服务到一线
2022-09-23 14:1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唐颖 段春波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这个警务流动车服务功能一样都不少,就像家门口的派出所,办事真方便……”第一次见到可随走随停的“大篷车警务室”,76岁的居民靳大爷感到很好奇,非要上车体验一把,里里外外瞅一遍。9月21日,江苏省徐州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大庙派出所“大篷车警务室”开到了侯集新园小区,大庙派出所副所长刘家彬带领5名辅警利用午休时间给居民和学生发放反诈宣传单和定制的“反诈气球”。

  今年以来,大庙派出所积极探索创新警务模式,推动警务运行模式由被动反应型向主动预防型转变,力求实现警务效能与治安态势大提升,进一步推进警务前移,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堵住盲点、漏点,完善与基层治理体系相适应的警务机制。“‘大篷车警务室’可实现多功能移动办公,随时为群众提供报警求助、公安业务、法律咨询、现场调解纠纷等便民服务,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大庙派出所教导员王琛介绍说。

  小小警务室,服务大舞台。9月1日秋季开学第一天,这辆“大篷车警务室”走近群众,第一站选择在辖区侯集实验小学,履行“护学岗”职责。在学校门口路边,派出所社区民警快速铺开了“摊子”,按照责任分工,多点位开展公安业务办理、法制法规宣传、意见建议征求、利益诉求收集等业务。附近居民和等待孩子放学的家长闻讯纷纷围了上来。

  “这几天工作忙,一直没有时间去派出所补办丢失的身份证,这间警务室来的好,一次就给咱办妥了,不用到单位再请假了,节省了时间,真好!”家住附近的刘师傅正好路过,在不到10分钟内就办好身份证补办的全部手续,不由得发出感叹,还连连给正在忙碌的民警们竖起大拇指点赞。

  截至目前,“大篷车警务室”共开展反诈宣传17场次,化解矛盾纠纷24起,为群众纾困解难80余件。“我们将‘大篷车警务室’设置在重点路段、治安卡点、安保勤务点、文化休闲广场等重点场所,加大巡逻密度和力度,让平安时刻围绕在百姓身边,触手可及。”经开区分局党委委员、大庙派出所所长郑金芝说。

  唐颖 段春波 

标签:警务室;大篷车;派出所
责编:许尽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