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彼恩全新打造家庭早期阅读空间,助力儿童早期阅读发展
2022-01-20 15:49:00  
1
听新闻

  近年来,早期阅读教育受到了广泛重视,越来越多的家庭意识到早期阅读对儿童成长的重要性。我国针对儿童早期阅读的发展情况,也颁布了相关规定,为早期阅读教育的建设与推广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以及明确的内容方向。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中明确把幼儿早期阅读方面的要求纳入语言教育的目标体系,并提出了要利用图书、绘画和其他多种方式,引发幼儿对书籍、阅读和书写的兴趣,培养前阅读和前书写技能。幼儿园的教育内容是全面的、启蒙性的,也是一个人教育与发展的重要阶段,在此阶段中开展孩子的早期阅读教育,可以为幼儿一生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而在教育部颁布的《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也明确提出要丰富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培养幼儿阅读兴趣和良好阅读习惯的要求,并且强调“要为幼儿提供良好的阅读环境和条件”。在早期阅读行业深耕十余年的小彼恩深刻认识到,环境对幼儿的发展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为幼儿创设丰富的早期阅读环境,帮助儿童培养早期阅读能力,是小彼恩始终坚持在做的事情。

  2021年,小彼恩全新打造“家庭早期阅读空间”,从早期阅读理念、产品、环境和服务着手,重构早期阅读竞争新格局,为0-6岁的亲子家庭打造丰富的儿童早期阅读环境,让孩子们在良好的家庭早期阅读环境中快乐阅读,自由成长。

  经研究表明,幼儿期是大脑发育最快的时期,同时也是幼儿语言发展的关键期。在关键期内,大脑需要一定的外界刺激,以建立和稳定脑结构,促进语言的发展,而早期阅读是孩子语言发展关键期的有效刺激物,有益于孩子语言的发展。除此之外,现代心理学研究认为,注重幼儿早期阅读教育,对幼儿学习能力的提高、智力开发及终身发展都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其次,亲子共读是家庭早期阅读的最重要形式,以书为媒介,以阅读为纽带,在早期阅读活动过程中父母与孩子可以共同学习与成长。通过互动交流的方式,父母可以了解孩子真实的想法以及阅读的兴趣,从而使亲子关系更加亲密以及更加和谐。在创设家庭早期阅读空间的过程中,小彼恩也始终重视“亲子阅读”这一核心要素,面向家庭亲子陪伴、亲子互动的场景不断创新产品研发设计。

  小彼恩自2011年创立以来,便一直致力于传递寓教于乐的亲子阅读,通过为0-6岁亲子家庭提供专业的点读智能硬件、点读童书、点读益智玩具等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帮助孩子做好学龄前的阅读准备,在寓教于乐的点读亲子阅读中,培养孩子终身阅读的兴趣与习惯。

  据悉,在近期举办的2021第七届未来母婴大会暨樱桃大赏年度盛典中,小彼恩品牌成功斩获了“年度玩具品牌最佳表现力大奖”。在发展过程中,小彼恩也是屡获多项行业殊荣,在品牌建设的道路上,小彼恩始终坚持用实力和荣誉见证品牌力量。

  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每个家长都不能忽视孩子的家庭早期阅读教育。家长们在开展家庭早期阅读的过程中,更需要尊重孩子的认知规律,避免以识字量为阅读标准。同时,小彼恩作为早期阅读品牌,也将以积极创新的品牌态度,为亲子家庭带来更优质的产品及服务,为孩子的早期阅读贡献力量和价值。

标签:幼儿;孩子;亲子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