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十四建第二工程公司赴灌南慰问老兵、烈士子女
2021-12-30 18:0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蔡惠  
1
听新闻

  12月28日,在连云港市灌南县新安镇二楼礼堂,正庄严进行着“建党百年,慰问1954年前参战老兵、烈士子女”现场会活动。活动由灌南县螺丝钉志愿者服务中心与中国化学工程第十四建设有限公司第二工程公司共同组织筹备,出席此次慰问活动的包括灌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灌南县新安镇武装部领导、灌南县雷锋服务中队成员以及灌南县参战老兵、烈士子女代表等。

  活动现场,中国化学工程第十四建设有限公司第二工程公司党支部书记胡正道,作为代表出席并作重要发言,他强调“作为央企,我们理应体现自身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值此元旦到来前夕,关心并慰问参战老兵是我们应该做到的传承和使命,希望通过我们的一点绵薄之举,传承红色精神,助力推动形成拥军优属、尊重英雄、尊崇军人的良好风尚。”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关心关怀老兵同志,除了向在座参战老兵和烈士子女们真诚的送上一份满载心意的慰问品,表达无比的崇敬之情,还与在座老兵同志们一起,共同回忆并分享交流了他们的抗战经历,其中年纪最大的老兵已有95周岁,他们参加过解放战争、淮海战役、渡江战役、舟山群岛战役、抗美援朝战役等,是他们用自己绿色的军装装点了青春,用刚强的意志阐释了生命,用顽强的斗志鼓舞了人生,更用无悔的忠诚报效伟大的祖国,为了国家尊严和人民的利益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和牺牲。

  关爱老兵,任重而道远,正如胡正道在发言中说道的“对于经历过枪炮和生死的老兵同志们来说,最害怕的事情或许不是死亡,而是被人遗忘”。关爱老兵,我们一直在行动!中国化学工程第十四建设有限公司作为前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基建工程兵00811部队,是中国唯一从事大型石油化工建设的专业部队,公司上下一脉相承的是军人的血液,脱下军装还是军人!因此,公司始终坚持传承并发扬“铁军”精神,并一直致力于慰问、援助退役老兵的各项慈善活动。此次组织并参与筹备这项雷锋团慰问活动,正是我们的初心表现和使命担当。

  今后,中国化学工程公司还将继续一如既往的关心、关爱参战老兵和烈士军属等,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积极参与分公司所在属地的更多爱心公益活动,继承优良传统,发扬奋斗精神,彰显央企风采,树立公司良好口碑和品牌形象,为公司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蔡惠)

标签:灌南县;老兵;慰问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