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略钧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12-30 15:21: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集团简介

  正略集团是以管理咨询为核心主业,涵盖文化、培训、猎头、风控等业务的高端智力服务机构。旗下核心业务板块正略咨询在咨询行业内广受尊敬,被誉为中国咨询业的“黄埔军校”。自1992年11月11日创办至今,秉承“学无罔,思无殆,言有物,行有恒”的核心价值观,践行“竹文化”,咨询中国,智惠四海。经过30年的不断探索与实践,正略咨询已为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央企、国企、上市公司及创业公司等提供战略规划、组织管控、人力资源、品牌营销、制度流程、财务管理、企业文化、风险内控、研发创新、数字化转型等管理咨询服务。正略集团总部位于北京,在上海、广州、深圳、重庆、天津、武汉、成都、杭州、南京、苏州、海口等设有子公司。

  正略人有一种共通的文化气质 ,它与“岁寒四友”(梅兰竹菊)中的“竹”品性相似。竹子群体生长的生存方式,一根百竹的集体主义,破岩向上的发展愿望,耐寒抗风的顽强意志,半年成材的发展速度,表现出对成长和发展的强烈追求。

  时刻存有危机意识、忧患意识,汲取自身经历的和对手的经验教训,根据环境的变化,适时、果断地调整战略、组织等要素,以适应发展的需求。

  仔细分析,竹有“十德”,恰能够反映正略咨询人的精神品质。

  企业文化

  文化基调:责任、平等、共享、创新、坚韧

  责任(Responsibility):担社会责任,担客户责任,担公司责任

  平等( Equality ):平等对生命,平等对人心,平等对世事

  共享( Sharing ):智慧之共享,果实之共享,幸福之共享

  创新( Emerge ):创新在理念,创新在方法,创新在成果

  坚韧( Toughness ):为信念坚韧,为理想坚韧,为胜利坚韧

  创始人

  赵民正略集团董事长

  赵民,正略集团董事长。被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授予“2001年全球未来领袖”称号,被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授予第一届“美中杰出青年”称号。

  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中国理事会成员;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创新和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先后被聘为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南大学等大学的管理学院或商学院的客座教授、讲座教授或客座研究员。始创于1992年11月11日的正略钧策公司,前身为新华信管理咨询公司,业务涵盖战略、人力资源、品牌营销、流程信息、管理图书、教育培训、风险管理、市场研究、创业投资、私募基金等多个领域,总部位于北京,在上海、广州、深圳、重庆、天津、武汉、成都、杭州、南京、苏州、海口等设有子公司。

  2004-2006年,担任北京科技咨询业协会理事长,是中国咨询行业由民主选举产生的行业协会理事长。

  2002年,作为保护可可西里藏羚羊社会活动的发起企业家之一,与王中军等六位企业家同赴青藏高原可可西里,向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捐款。

  1999年,正略钧策的前身新华信,向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捐资设立“新华信管理研究奖励基金”。2006年,向复旦大学捐资设立“正略钧策教席教授”席位。

  先后担任《经济观察报》,《中国企业家》杂志,《环球企业家》杂志和《财富(中文版)》杂志的专栏作家。著有《改造董事会》、《决战》、《坐地日行八万里》、《抢位》、《把激励搞对》、《竞争四力》、《招商三十六计》和《1+1+1战略》等书。

  担任中央电视台、湖南卫视、东方卫视、江苏卫视等电视媒体节目的嘉宾。

  先后毕业于东南大学(原南京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专业,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EXECUTIVE PROGRAM。创办正略钧策前,工作于国家对外经济贸易部。

标签:集团简介;共享;创新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