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强药企——扬子江药业集团寻路健康中国
2021-09-23 10:22:00  
1
听新闻

  8月1日下午,在以“共筑高能生态圈”为主题的2021年(第38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上,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正式发布了“2020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单,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位居百强榜单第二位。

  扬子江药业集团创建于1971年,是科技部命名的全国首批创新型企业。集团总部位于江苏省泰州市,集团践行“高质 惠民 创新 至善”的核心价值观,致力向社会提供优质高效的药品和健康服务。扬子江药业集团成立50年来,坚持走“科技兴企”、“科技强企”的发展道路,产品覆盖肿瘤、神经系统、内分泌、心血管、糖尿病、骨质疏松等领域发病率高、市场用药量大的疾病。

  “求索进取、护佑众生”是扬子江人的最高追求

  在谈到企业的社会责任时,扬子江药业集团认为,企业的社会责任就是振兴民族制药的决心和信心,还有就是“求索进取、护佑众生”的使命感。

  “在扬子江药业集团走过的50年历程中,我们一直坚守一个信念,那就是‘求索进取、护佑众生’,这是扬子江药业的使命,也是扬子江人的最高追求。作为制药企业,关爱生命是首要的任务,而作为中国的制药企业,我们有责任振兴中国的民族制药。”扬子江药业集团负责人对记者说到。

  作为一个民族医药企业,扬子江药业集团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践行使命,发展壮大后不断反哺社会。近年来,扬子江药业集团利用自身的产业、品牌、渠道、资金优势多管齐下,通过产业扶贫、健康扶贫、综合扶贫等多种模式提升贫困村经济实力和带动水平,相继在陕、甘、川、渝、豫、湘等25个省区的道地药材产区建立了167个规范化药材种植基地,间接带动当地种植户的增收致富以及药材加工、仓储物流等关联产业的人员就业。

  以高品质产品和服务回报社会和人民

  扬子江药业集团秉承“任何困难都不能把我们打倒,唯有质量”的质量精神,将传统质量管理转向药品生产全过程、全生命周期的质量风险管控,严守新品研发、物料进厂、生产过程、检验放行、产品储运和售后服务等六道“质量关”,以健全的药品质量管理体系,层层把关,为保障每一粒药安全有效、质量可控发挥了重要作用。

  扬子江药业集团在未来会继续建立健全公司社会责任体系,建立与企业社会责任评价标准相适应的体系、机制和规范,通过体系的建设,切实承担起和处理好企业对员工、客户、环境、社区的责任,从经济、文化、教育、环境等发挥自身的责任担当,赢得良好的社会信誉,增强整体竞争力,促进可持续发展,以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回报社会和人民。

  做中国最强,世界一流的制药企业

  扬子江药业集团多年来专注医药产业,力争做到技术领先、管理卓越,成为民族医药行业的领军企业,在国际医药市场上拥有一席之地。这一愿景激励着全体扬子江人在日益激烈的国内、国际医药市场竞争中勇于迎接挑战,在不断开拓创新、拼搏争先中实现企业的宏伟蓝图。

  为抢占全球竞争新高地,扬子江药业集团正不断推动更多的创新药进入国际多个临床试验中,为企业从“走出去”到“走上去”夯实基础。在国际化征程中,扬子江药业集团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药物研发方向,推进有效治疗药物的重点投入和开发,致力让中国乃至全球患者尽快用得上国际先进水平的药品。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建党百年。在此庄重节点上,扬子江药业集团将开启新篇,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引领行业转型升级,为“健康中国2030”的宏伟规划贡献力量。同时,这也将是引领扬子江药业集团高擎“求索进取、护佑众生”的旗帜走向更加广阔的国际医药海洋的启元年。

标签:护佑;众生;扬子江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