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吃火锅,重庆的榨菜美食值得你一尝
2021-09-22 17:48:00  
1
听新闻

  近日,央视新闻一条视频《涪陵榨菜,我一点也不“菜”》火了!视频中通过魔性的重庆口音对涪陵榨菜的身世进行了大起底,引起了各大知名媒体及美食博主的关注,并纷纷转发此视频。截至目前,该视频的播放量已超过80万次,附带话题#涪陵榨菜的正确打开方式#阅读量已突破900万次,不得不说,国民开味菜“涪陵榨菜”在网络上的受关注度之高,可见一斑。

  万物皆可榨,涪陵榨菜火遍大江南北。

  提到涪陵榨菜,你是否还停留在它只是用于配粥、夹馒头的小菜?如果真是这样,那就太“肤浅”了。作为美食界的“混搭高手”、干饭界的“最强王者”,涪陵榨菜早已俘获了全国人民的胃口。

  在川菜中,涪陵榨菜被作为食材用于各种菜品中,榨菜肉丝、榨菜鱼、榨菜肥肠、榨菜回锅肉,早已是川菜馆里的热门菜品,川渝烧烤界里,涪陵榨菜也凭借其“鲜脆、爽快”的独特口感,成为烧烤调味料中必不可少的灵魂配料。

  在最讲究吃的广东人那里,榨菜炒蛋是他们日常餐桌中必不可少的一道家常菜,榨菜蒸肉、榨菜煲汤也是餐桌上的常客;在江浙一带,榨菜被用来做成榨菜鲜肉饼,深受当地人的喜爱,在中秋节前,经常可以看到在许多月饼老店门前,出现排长队购买榨菜鲜肉月饼的火爆场面。

  乌江榨菜的神奇价值引各方关注

  涪陵榨菜能火遍大江南北,成为全国人民餐桌上的常客,除了其独特的“鲜脆爽口”的口感,更与它背后的营养价值分不开。研究发现,涪陵榨菜中的头部品牌乌江榨菜含有15种氨基酸和16种微量元素,每100克含有3克膳食纤维,比两个黄金奇异果的膳食纤维还高,每100克榨菜中钙、铁含量,分别是大白菜的1.5和2倍。今年3月,权威地理刊物《中国国家地理》为乌江榨菜拍摄了一部《神奇的乌江榨菜》的纪录片,这部纪录片讲述了乌江榨菜的多个神奇之处,在网络引起了网民对榨菜价值的热议,让全国人民重新认识了乌江榨菜的神奇价值。

  乌江榨菜成为名副其实的时尚美食

  乌江榨菜不仅是家中宝妈的必备,也是当代年轻人心中的宠儿,继“榨菜炫富”后,他们把涪陵榨菜玩出了新花样,结合现代餐食,他们在各个平台安利推荐各种榨菜美食,如榨菜三明治、榨菜沙拉、榨菜能量卷等简餐,毕竟一包70克的乌江榨菜热量仅17千卡,为同质量米饭的20%,低脂低卡又开味健康,乌江榨菜也捕获了一大批明星的安利推荐,无论是在小红书平台还是在微博平台,都能看到明星推荐乌江榨菜。

  乌江作为榨菜行业的龙头品牌,堪称涪陵榨菜中的一张名片,也是陪伴一代人成长起来的经典国货。如今,乌江榨菜已出口到了全世界52个国家和地区,全球热销了150亿包,不仅成为满足海外华人“中国胃”的美食单品,也成功征服了老外的胃口,不少外国美食爱好者也自制榨菜汉堡、榨菜披萨等,喜欢上来自神秘东方的鲜脆味道。

  如果你下次来重庆,除了品尝地道的重庆火锅和重庆小面,涪陵榨菜也可加入你的美食清单,尝一下这款全球人民都热爱的中国味道。

标签:乌江;榨菜;涪陵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