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码”当先 党员志愿者共守美好家园
2021-08-23 11:23:00  作者:焦瑞 丁玲  
1
听新闻

  走进南京固城镇游山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身穿荧光绿马甲和肩戴红色袖章的志愿者们,他们在疫情防控卡口形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力所能及的温暖和力量。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伟大号召,高淳建发集团南部路桥党支部党员志愿者队伍迅速集结,在村社区的统一安排下,分散在集团挂钩的游山村各卡点,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卡口执勤、人员筛查等工作,全力做好群众的“守门人”。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体温正常,请通过。”“滴”的一声后,拿着体温枪的志愿者说道。遇到非本村人员车辆,志愿者耐心询问,帮助他们记录身份和车辆信息。部分卡口往来车辆较多,加之村级道路狭窄,为防止道路拥堵,志愿者们积极配合,文明高效地完成逢人必查、逢车必检。天气炎热,值守卡点条件艰辛,但他们没有退缩,他们用汗水书写使命,用坚持守护家园。

  志愿者们坚守在这没有硝烟的战疫一线,用耐心周到的工作态度,春风和煦的话语抚慰着每一位亟待光明的心,充分展现了守初心、践使命、勇担当的先锋本色。他们,是我们的朋友,是我们的同事,是我们身边普普通通的基层党员,但是大“疫”当前,他们是挺身而出的战士,是“疫”往无前的勇士。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是战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定取胜利,而志愿服务的脚步却永不停歇。

(焦瑞 丁玲)

 

标签:志愿者;疫情防控;袖章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