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连云港市分行围绕“五心”做到“五度”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8-20 10:2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农发行江苏连云港市分行立足自身实际,紧紧围绕惠农“民心”、管理“匠心”、基层“暖心”、员工“悦心”和公益“爱心”五心行动,努力做到有速度、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有广度,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多措并举,深入推进。

  惠农“民心”行动有速度。聚焦主业主责,坚守为民情怀,力求第一时间解决“三农”问题。全力服务国家粮食安全。今年以来,政策性粮食去库存力度不断加大,该行秉持“三早”理念,密切银政、银企合作,构建会商机制,多次召开联席会议,研判形势,迎难而上。截至7月15日,投放夏粮收购贷款11.21亿元,累计入库夏粮小麦近40万吨。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找准城乡融合发展切入点,聚焦生态环保、市政公用、产业配套等重点领域,投放城乡一体化贷款14.66亿元,提前完成省行投放任务。重点支持4.7亿元高端化学制剂产业园项目(中华药港三期)、4.5亿元东海经济开发区园区提档升级项目,着力推进示范基地及产业园区绿色发展。全力服务农业现代化。积极探索农地业务转型路径,创新提出了“工程发包模式”,降低两项指标依赖,力争在农地信贷领域中继续发挥骨干和支柱作用。

  (图为连云港市分行走进夏收现场调研)

  管理“匠心”行动有深度。从讲政治的高度,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建立常态化整改跟踪机制,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合规建设扎实推进。瞄准关键少数,组织开展合规专员全方位培训,从细则解读再到普及日常工作的注意事项和制度规定,锤炼专业本领,提高综合素质。贷后管理规范有力。定期开展贷后现场考评,不定期开展用信后评价,着力解决贷后管理流于形式问题。风险防控全面有效。深入推进全面风险管理,组织开展集团客户风险排查,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牢牢掌握风险管控主动权,严防死守“四无”局面。

  基层“暖心”行动有力度。建立领导干部亲自办、实地办、线上办、分工办、督促办的“五办”模式,以多种形式深入基层,察实情、重实际、求实效。坚持党建引领,提升工作质效。围绕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积极筹备“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意见建议征集活动,倾听员工呼声;以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为契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进一步营造各支部及党员“比、学、赶、帮、超”浓厚氛围。聚焦薄弱环节,提高办贷效率。创新建立“三联动、两互动、一贯穿”工作机制,加强办贷环节的跟踪问效,提前介入项目谋划,对项目实施全流程跟进,实现早研判、早行动、早落实。

  (图为连云港市分行赴周恩纪念馆瞻仰学习)

  员工“悦心”行动有温度。坚持员工的主体地位,按政策为员工办实事,激励广大员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干事创业。关心关爱员工,增强凝聚力。探望生病员工,对身患重病、大病和慢性病的生活困难员工,给予充分的关心和照顾;定期组织谈心谈话,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将2名异地工作青年员工调回原籍;领导亲自带队走访慰问退休老党员,送上纪念章及慰问金,使退休员工充分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丰富文化生活,提升团队活力。积极组织举办书画作品征集、集体看电影、参加文艺汇演等系列活动,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凝聚人心,提振士气,鼓舞斗志。改善办公环境,建设美丽家园。利用周末时间清理窗户、更换故障空调,采购配置适量花卉,优化办公环境;做好使命、愿景、办行理念和宣传用语等新时代文化理念体系视觉应用工作,有效增强了员工获得感、归属感、自豪感。

  (图为连云港分行参加地方庆祝建党100周年汇演)

  公益“爱心”行动有广度。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强对社会发展、普惠金融等方面的宣传,充分展现农发行良好社会形象。心系客户,贡献力量。会计部门建立线上线下双线服务模式,提前制定资料清单与客户沟通,落实一次办结制度,减少客户往返,提升办理效率;信贷部门印制“明白卡”和“暖心卡”,宣传农发行业务流程及办理要点解决客户业务办理中的难点、堵点。组建队伍,广泛宣传。积极组建“农发小分队”,深入农村、农企、农民组织开展“普及金融知识”系列活动,深入社区普及征信、存款保险、支付结算等基础金融法规,讲解反洗钱、反假币等实用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与连云港日报合作,于七一当天刊发专版,宣传该行党史学习教育、服务乡村振兴成效,进一步展现农发行支农形象。助力小微,渡过难关。对华实、环湖农业等小微客户,制定“一企一策”维护方案,运用延期还本续贷等方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积极服务实体经济。截至目前,已为6家小微企业办理延期还本付息业务,金额合计超4000万元。(张培)

标签:夏收;调研;员工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