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镇江市分行四个“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8-19 11:1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书源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农发行江苏镇江市分行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深入学习百年党史,深刻理解“三个必然要求”,明确“六个进一步”重点内容,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史力行的重要检验标志,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的丰硕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制定“一”项清单。农发行镇江市分行组织机关各部室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内容包含储备疫情防控物资、提升培训实效、更换信息设备、支持小微企业等25条“办实事”内容。同时按月汇总工作进度,明确责任人及完成时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切实解决全行上下所急、所盼、所需、所求的问题。

  开展“一”系列宣传。该行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监管要求,组织成立金融知识普及小分队,开展宣传活动。宣传内容涵盖防范非法集资、反洗钱、“套路贷”、电信诈骗等,对不同年龄段的群众采取针对性的知识普及。6月15日,该行前往镇江市万科红色社区开展宣传活动,帮助社区群众进一步了解金融知识,提高安全意识。

  慰问“一”批困难党员。该行党委深刻理解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重要内涵,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宗旨性质的认识。利用双节期间走访慰问行内困难职工,关心他们的生活、询问他们的诉求,向他们送上党委的关怀。今年以来共计帮扶困难职工25人次,金额5.7万元。受助员工纷纷表示要坚定听党话,铁心跟党走。

  聚焦“一”批助农项目。该行贯彻落实地方金融监管机构关于“金融助农办实事”的要求,选定丹徒区村庄环境整治项目和丹阳市城乡污水处理一体化工程项目作为金融助农办实事的重点项目,帮助解决农村生活垃圾整治、农村河道污水整治以及乡镇污水管道建设等问题。项目已实现投放2.5亿元,预计将达到建设2640个垃圾收集房、246公里污水管道、新建16座一体化泵站等多项成效,不断拓宽政策性金融惠及面。(张书源)

标签:镇江市;实事;党史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