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益杲:“服务客户整个家庭几代人是我的荣幸”
2021-08-19 11:1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丁婷 高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作为工薪阶层,如何通过基金定投的方式实现固定收入的二次增值,稳步积累自己的财富?作为自雇人士,如何通过权益市场的配置让自己的资产“两条腿走路”?鸡蛋不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如何把标准普尔家庭资产象限图与家庭的实际情况相结合,为家庭量身定制财富规划方案?

  作为宁波银行苏州分行的金牌理财师之一,李益杲是伴随着分行财富业务一起快速成长起来的。他最擅长做的是家庭资产的综合配置,个头不高的他给大多数人留下的是踏实稳重,甚至有些憨厚的印象。在多年的实际工作中,他成为了客户放心购买产品的“把关人”,他的客户有很多是整个家庭的几代成员。

  2020年,李益杲根据标普家庭资产象限图,结合客户孙女士的人生阶段、家庭结构及背景等因素,在孙女士家庭已有高收益的权益类产品、固定收益的大额存单、各种期限的封闭式基金外,建议其补充了一张期缴100万元的大额保单,进一步完善了孙女士的家庭资产结构。很多人都不理解一个银行理财经理不推销高收益的基金、直投,反而一条一条分析十多家保险产品,仔细到合同都给你逐条说明。要知道银行理财经理并非保险公司的业务经理,研究保险产品和保险条款这么大的工作量对李益杲来说,难度很大。李益杲憨实却认真的解释道:我们理财经理不该仅仅服务于某个客户当下的某个需求,客户想到的替他做好,客户没想到的,也要替他考虑到,任何一个客户的背后都有家庭财富增值、子女未来规划、父母赡养等等,作为一名优秀的理财经理需要抱有为客户整个家庭甚至几代人长期服务的理念,为客户家庭的每一位成员的未来规划到位,只有这样,才能真正体现出专业理财经理的价值!

  今年6月份,孙女士的妹夫张先生通过证券公司了解到REITS(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在中国首发,他习惯性的也来找李益杲咨询。而宁波银行主要以大额存单、基金和信托为主,目前还没有REITS的代销资格。李益杲通过多方渠道去了解本次产品的发行细节、具体项目以及投资回报。在结合张先生自身的投资偏好和风险等级,告知他“这个产品是长期投资类的,从类似产品过往业绩情况看,这类产品收益不算太高但相对都比较稳定……”张先生说:“现在我们家的人已经习惯了,无论是买哪家银行的理财产品还是其他金融机构的产品,问一下小李我们心里才踏实。”

  踏实稳重让他成为两代人共同的选择。“祝伯伯是我服务了5年的客户,从最初的5万元理财到后期100多万元的产品配置,老人总是说他把所有的积蓄让我做配置规划就是看中我的踏实和稳重。”日久见人心,李益杲数年如一日的贴心服务得到了客户的认可,祝先生常常在妻子和几个子女面前夸奖他。两年前,祝先生生病住院,李益杲因为办公地点离医院近,经常下班顺路去看望老人后再回家,有时还帮着给祝先生送汤水……今年上半年,祝先生病逝,他的妻子依然选择将家庭资产规划配置的事交给他,连祝先生的几个子女也陆续将自己的资金转到宁波银行,请李益杲帮着做配置方案。李益杲说,“如今,祝伯伯的几个孩子都成为了我的客户。能够服务客户整个家庭里的几代人是我的荣幸!”

  对任何一名理财师而言,坚守“受托人责任”是事业的生命线。对投资人负责,对知识的诚实和不懈探求,是李益杲对自己的两条基本要求,也正是因为这份朴素与真挚,让他成为越来越多家庭信任的“金牌理财师”。丁婷 高媛

标签:家庭资产;客户;配置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