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人保财险防疫显担当
2021-08-18 21:2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孙海燕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孙海燕)“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人保财险江苏省分公司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社区参与防疫工作,让社会各界感受到人保财险的温度。

  “虽然天气炎热,但我们决不退缩,能帮到大家,再苦再累也值得!”近日,记者在南京玄武区新街口街道唱经楼社区疫情防控值守点看到,杨绪秋、江静、伍习科、夏熙遥等志愿者正在查看出入市民的健康码,并一一测量体温,提醒老人、孩子们正确佩戴好口罩。

  唱经楼社区隶属于南京玄武区新街口街道,东起进香河路、西至中山路,南起珠江路、北至学府路,是一个现有居民6000多户、近20000人的大型社区。由于是老旧小区,没有统一的物业管理,街道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只能搭建临时管控检查口,需要大量工作人员参与其中。

  公司得知这一信息后,立即组织大家报名,公司青年员工纷纷响应。“您好,请配合量一下体温。请出示一下苏康码!”公司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认真检查每一位进出居民,把好疫情防控的每一道关卡。

  夏日炎炎,他们在高温的“烤”验下坚守岗位。看着大家满脸的汗水,新街口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丹竖起了大拇指。她告诉记者,多亏了这些志愿者,让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起来。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得知社区疫情防控人手紧缺的情况下,江苏人保派出了责任心强的员工,驻守一线参与防控,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使命,彰显了金融央企的底色和担当。志愿者们也要继续服从社区防疫的调遣,恪尽职守,真正发挥疫情防控的前哨作用,共同为我们的家园筑起‘铜墙铁壁’。”人保财险总裁助理兼江苏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夏玉扬表示。

标签:疫情防控;志愿者;社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