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江苏省分行倾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保障
2021-08-20 16:3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叮咚。”

  8月6日,在南京创业的朱先生正专注于当天的新闻发布会,紧张地关注着这座城市疫情最新进展——疫情持续时长几乎决定了他公司下半年的几笔关键大单能否如期执行。听到提醒音,他打开手机邮箱,一份来自建行的问候赫然在目——《建设银行致南京小微企业的一封信》。

  朱先生与创业伙伴在南京经营着一家小型文化创意公司,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个夏天变得有些艰难。这封朴实真挚的信件,让他感受到了一丝被牵挂的温暖。当天,这份“小确幸”,温暖了包括朱先生在内的许多人。

  自变异毒株“德尔塔”引发江苏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建行江苏省分行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坚决贯彻落实政府、监管及总行的工作要求和指示精神,抓紧抓细各项重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金融服务的稳定性,坚持为受疫情影响的各类客户提供贴心周到的金融服务,也为城市居民尽快走出阴霾埋下一颗颗希望的种子。

  护微光 纾解“小、危”困境

  如果将国民经济生产中各大产业链比作大动脉,那么小微企业就是其中的毛细血管,其兴衰关乎万千普通人的就业,重要性不言而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小微企业普遍面临生存挑战,尤其在种植养殖、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劳动密集型企业更为严重。天眼查相关数据显示,在2020年一季度,有46万家公司倒闭。

  这个夏天,疫情卷土重来。对于小微企业而言,疫情不只带来“打工人”的伤痛,更可能会对一个企业乃至整个行业产生重大打击。平稳度过行业“停摆期”,成了诸多受困小微企业唯一的愿望。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位”。建行江苏省分行第一时间进入“战斗”状态:

  建行江苏省分行重点支持南京地区抗疫工作,指导南京分行制定普惠金融服务专项应急方案,第一时间推出为助力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各项政策,并及时准确地送达小微企业身边;各级分支机构成立支持团队,优先加速受理疫情防控关联小微企业的贷款需求,全力保障金融服务供给;充分保障合理流动性需求,足额满足普惠型小微企业信贷规模;对普惠型小微企业新发放贷款给予优惠利率,并承担抵质押类贷款的服务费;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因疫情管控影响还款的小微企业,经协商可办理贷款延期。

  此外,线上服务、远程协同等方式火力全开。使用“建行惠懂你”APP、建行手机银行、企业网上银行,在线上申贷、用款、还款,客户不仅可以随借随还,有效降低财务成本,还可以足不出户享受安全、便捷的7*24小时金融服务。

  赴“战场” 资金精准“抗疫”

  疫情爆发后,建行溧水支行客户南京溧都医院积极响应区政府号召停止接诊,在院长顾永平的带领下,员工纷纷报名参加抗疫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同时,医院向建行申请抵押快贷500万元用于采购医疗设备、药品等物资。

  面对这种情况,客户经理迅速整理申报材料,上报审批。在无法前往江宁区办理抵押的情况下,建行上级部门与南京市不动产迅速上线不见面抵押。经过上级行的指导和各方努力,建行成功为客户办理江宁房产抵押并迅速放款,解决了企业的资金问题,精准助力抗疫。

  如果说医院、检测点是抗疫第一线,那确保疫情信息畅通的交互平台必定是重要的后方指挥区。疫情期间,从筛查监控到远程办公,从内防扩散到外防输入,江苏软件企业始终是坚实的后方保障。

  接到政府的疫情防控信息需求,江苏真格邦软件有限公司紧急开始了政府疫情信息交互平台的开发。平台开发工作对公司来说难度不大,但公司的资金压力随之而来。用金融力量,鼎力支持抗疫工作,建行南京自贸区支行在了解到这项需求后,第一时间为其量身定制了“创业贷”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与疫情抢时间,这笔贷款在一周之内实现了精准投放。

  云化雨 解渴实体经济

  在疫情蔓延的当下,实体经济的复苏迫在眉睫,助力企业发展,是建行作为国有大行义不容辞的责任。

  某新型产业有限公司是建行的客户,受疫情影响,此前通过“云税贷”贷得的100万到期还款后,企业面临着无充足流动资金开工生产的困窘局面。不过,据了解作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此公司拥有18项发明专利。因此,在建行推出“云知贷”产品后,客户经理第一时间向公司法人代表推荐了“云知贷”:以知识产权质押,审批快、下款快。客户听后立马着手申请,在客户经理耐心细致地指导下,通过我的麦田金融公司线上评估,这家公司在“建行惠懂你”APP上最终显示额度为171万元。这让客户喜出望外。七个工作日后,所有流程就已全部走完,下款后迅速到账,解决了这家公司的燃眉之急。

  即使受到疫情影响,营业场所被迫关闭,但建行扬州分行仍用不间断、不降效的金融服务守护着实体企业。在了解到仪征某化纤公司因紧急生产防疫物资,导致资金紧缺的问题后,建行仪征支行“张富清党员先锋队”冲在前头,与总分行多级联动,优化服务方案。

  8月11日,仪征某化纤公司如期收到了8600万元资金。这只是首笔贴现资金,建行的资金支持还会如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助力该公司一道抗疫、蓬勃发展。

  回归金融本源,守好本职工作。金融工作为社会正常运行发展输送血液,而每一笔资金、每一份保障都是特殊时期让企业“活下去”的氧气。如今,南京、扬州已初显复苏之态。与国家共呼吸,与社会同命运,与百业共繁荣,建行江苏省分行责无旁贷,“输血给氧气”不止息。

  正如那封问候信中所述:“病疫无情人有情,我们期盼在‘疫霾’袪尽之时与客户再握手言欢。” 江南

标签:; ;建行;疫情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