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缘弹个车 受到生活打击的她找到重启的钥匙
2021-01-20 14:56:00  
1
听新闻

  桐华在《最美的时光》中写到:“这个世界,黑暗总是与光明共存,我们无法逃避黑暗,但是我们永远可以选择拥抱光明。”人生总会面临不顺或者困境,婚姻也好,生活也罢,有些是自己的选择,有些是必经的过程。当身处困境时,迎难而上,抓住生活的钥匙,在山重水复之后总会柳暗花明。来自江苏南通的王霞,也曾经历过一段失败婚姻,婚姻出现危机后她曾徘徊无措,但最终她还是选择了及时止损分道扬镳。这一段挫败时光后,她总是在努力去寻找那把重启生活的钥匙,把心思铺到工作上,孩子身上,买了一辆车,最终走出伤痛,开启了新的人生篇章。

  刚离婚那会儿,王霞郁郁寡欢,如同《我的前半生》里的罗子君,度过了一段自我疗伤的时光。但现实告诉她不能就此沉沦,为了孩子,为了自己,她决定抽身不再纠缠于伤痛,鼓起勇气开启全新的生活。她每天送孩子上学后上班,周末闲暇之余去学车。对她来说,忙碌是件好事情,手脚不停,便没有时间纠缠过去。同时她也对未来有了很多小期待,她希望等拿到驾照后买一台汽车,这样上下班不用风吹日晒,还可以给孩子一个移动的家。可是等她拿到驾照后又犯了难,除去生活费以及孩子的教育经费后,她手上的钱不够买车,即使工作稳定未来预期也会更好,但当下贷款买车三四成的首付对她来说有点难。

  正当王霞为买车的事情发愁时,一天上班路上她看到一家买车的门店在做活动,因为一直打算买辆车,她走进了门店。通过店员的介绍,王霞了解了一种新的购车方式,通过弹个车这种融资租赁的购车方式,只需要支付1成首付租金就可以先上新车,剩余的购车款按月慢慢还就可以。以前她只听过全款买车和分期贷款买车,但权衡了下对于当下的生活来说还是有点吃紧,弹个车这种新的购车方式倒是能够解决她的问题。

  但出于不了解,王霞没有立刻做决定,还是打算再做一番功课。她向懂车的朋友打听了下,自己也上网查阅了一些资料,她了解到,弹个车的融资租赁方案前期为租赁期,车子所有权不在自己名下,但也不影响车辆正常使用,待履行完合同后就可以实现产权过户了,但作为一种信用购车方式,自己一定要按期履约。正是通过“以租代购”的方式才实现了“1成首付”的低门槛购车,这种方案适合存款不多但收入稳定的她。王霞了解到,弹个车全国的用户都超过了40万,这也让她增添了信任,毕竟也是大品牌。

  但是买车下单前,还要审核她的购车资质,王霞以为要准备工资流水等资料,没想到通过线上扫码,5分钟不到就完成了审核,结果也是如她所愿通过了。王霞看中一台马自达阿特兹,这款车型外观时尚靓丽,油耗不高,起步迅速,空间充足。支付了5900元首付款后,她就顺利完成下单了。

  令她觉得比较省心的是,弹个车还能代办车牌、行驶证等手续,也减少了她到处跑的麻烦,而她可以通过线上App随时可以了解车辆运送进程。半个月后,顺利提车,虽然每个月有月供还款的压力,但压力也是她奔向美好生活的动力。以后再也不用担心下雨天被淋湿,周末还能带着孩子去逛街、郊游,她也有了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自驾旅游的勇气。现如今王霞的车子已经过户到了她的名下,她也找到了那把重新生活的钥匙。

  所有的坚强是生活所迫下的勇敢,没有选择的选择。但是离婚后的王霞完全掌控了自己的生活,她没有就此沉沦,而是积极乐观,勇敢向前。因为当初的一个决定,她拥有了越来越好的个人状态,生活也往好的方向发展。世界上的任何事最终都有一条出路,那就随它去。她说,感谢弹个车,让她重拾信心,感受生活的美好。

标签:生活;购车方式;孩子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