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进社区 义诊送健康
2020-11-25 18:02: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理念。近日,东江村悦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联合南京长海医院的医生,在党群工作室开展了一场“爱心进社区 义诊送健康”义诊活动。

  一大早社区附近的村民就都围聚在活动中心一起唠着嗑等着医生会诊,一边的长海医院的医生与义诊志愿者有条不紊的摆放着桌椅、调整着仪器做义诊活动的准备工作。

  义诊现场,长海医院来的5位医务志愿者有序的为老人进行测血压、测血糖、心电图、骨密度测试等常规检查。会诊过程中,医务志愿者们们耐心且详细的询问着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并针对的老人们体弱多病抵抗力差的特点,指导老人们的日常用药、保健、饮食方面的注意事项。

  在骨密度测试中由于老人们有腿脚隐疾的,医生们也针对老人们的体制纷纷制定开展了活血化瘀的艾灸治疗。其中医务志愿者们不仅耐心的为老人们讲解着病情和日常的保健常识,还现场为老人们制定了健康档案、做到跟随随访、电子录入,做到有病早治、无病早预防的贴心服务。

  为期2个多小时的义诊活动中,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们的热情贴心的服务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称赞,大家纷纷表示,不用走出家门就能有医生给检查身体,真的非常贴心非常的好啊。

  通过次的义诊活动,给居民们送去温暖,提供了方便,更是在不断提升的医疗质量与服务水平的当下,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惠及给了更多的老百姓,为他们的健康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营造了良好的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为向着和谐美好的幸福生活更进了一步。

标签:义诊;老人;医生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