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科技职业学院迷彩青年协会开展“迷彩青春 不负韶华”素质拓展暨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2023-05-17 12:59:00  
1
听新闻

  近日,南京科技职业学院校武装部组织迷彩青年协会成员前往溧水红色李巷、大金山国防园开展“迷彩青春 不负韶华”素质拓展暨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在红色李巷,同学们参观了溧水人民抗日斗争纪念馆、苏南党政军机关驻地旧址、地下交通总站,以及陈毅、江渭清、钟国楚、梅章、李坚真等五位新四军领导人旧居,在这里,陈毅、粟裕等一批革命先辈与当地人民患难与共、生死相依,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所以红色李巷也被称为“苏南小延安”。

  在大金山国防园,同学们实景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党史国史教育馆、抗战纪念墙、实体兵器展示区、“长征之路”,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从诞生到经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洗礼,最终成长为守卫新中国的“钢铁城墙”的光辉历史。

  以学铸魂,重温革命时代的峥嵘岁月,引导青年学子继承和发扬党的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认识自身所担负的时代责任和使命,坚定报国信念,不断铸牢思想根基,赓续革命精神,激发奋进的不竭动力,形成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

  结束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后,迷彩青年协会成员回到学校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举办协会成立七周年换届大会暨2023年秋季征兵动员。协会骨干成员及百名报名参加2023年秋季征兵的有志青年参加教育活动。

  活动中,邀请江苏省“最美退役军人”、2019年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首届迷彩青年协会团支部书记蒋星辰与有志青年们分享成长之路,他从大家熟悉的“三大步伐”进行分解阐释,鼓励有志青年们无论是何时何地,何岗何业,要始终保持热爱,坚守情怀,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好齐步、走实跑步、走稳正步。

  第六届迷彩青年协会骨干在进行年度工作汇报后,向全体有志青年发出2023年秋季征兵动员号召,希望广大适龄青年积极报名,接受祖国挑选,依法履行国防义务,支持国防建设,到火热军营成就精彩人生。

  第七届迷彩青年协会团支部书记陈泽微代表新一届迷彩协会成员庄严承诺:坚守军人本色,无愧于新时代退役军人的光荣称号,以身作则,以部队优良作风带动和感染同学们,在国防教育、征兵宣传和军训等工作做出更加突出成绩,成为学校优良校风、学风的一面旗帜,成为同学中坚定崇高理想信念的标杆,成为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在强劲的《强军战歌》中,新一届迷彩成员接过会旗,一致表示,将继续保持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光荣传统,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为学校国防教育工作再创佳绩、再添荣光。广大有志青年立下铮铮誓言,风华正茂,矢志强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冯泓宇)

标签:迷彩;青年;协会成员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