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女子监狱举行“国际家庭日”主题帮教活动
2023-05-11 17:3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邓雯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5月11日上午,在第30个“国际家庭日”即将到来之际,南京女子监狱举行主题帮教活动。据介绍,本次帮教活动以“时间的力量”为主题,通过视频短片、现场采访以及文艺表演等形式,全面展示监狱在创新教育改造方法、提升教育改造质量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了罪犯在监狱民警的教育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不断改过自新的良好面貌。

  “每当铿锵有力的腰鼓声响起,对我们来说就是一种激励、成长与鼓舞。”罪犯赵某在民警的悉心指导下,认真学习优秀传统文化,找到正确改造方向,不断认罪悔罪、自省自新。纪实短片《裂缝里的阳光》记录了罪犯张某入监后一度失去生活希望,监狱民警开展个别教育,逐步帮助张某认清犯罪代价、修复亲情关系、实现自我救赎。回归人员代表李某现场讲述了凭着服刑期间学到的技艺成为自食其力的守法公民,并努力回报社会的经历。

  改造成果的背后离不开监狱民警的辛勤付出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无私支持。短片《时间的力量》以时间为序,记录了省妇联连续21年来监帮教的温情画面,回顾了一代代女监人在岁月更迭中,怀揣初心、扎根基层、耕耘不辍的感人场景。微视频《瞬间2023》讲述了抗疫三年里的感人故事,展现出监狱民警在平凡岗位上用无私无畏、无怨无悔系紧“国”“家”纽带的奉献精神。活动中,青年民警演绎歌曲《祖国不会忘记》,展现出一代代女监民警薪火相传,守护平安,无悔付出的坚定信念。活动现场,为10名民警颁发了“最美石城警花”荣誉证书。

  省妇联康莉副主席对监狱民警牢记宗旨、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致以崇高敬意,对多年来坚持进监帮教的志愿者们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她希望全体罪犯真诚认罪悔罪,早日改造成为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南京女子监狱负责同志向出席活动人员表示感谢,要求罪犯牢记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早日回归社会、回归家庭。鼓励全体民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瞄准“一个总目标”、聚焦“三个争先领先”,奋发有为推动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记者 邓雯婷

  通讯员 周云飞 张倩 王钰

标签:监狱民警;帮教;罪犯
责编:钱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