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海陵法院组织开展人大代表“点事”活动
2023-05-16 20:4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超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促进法治政府建设,加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近日,泰州海陵区人民法院、泰州医药高新区法院与海陵区人大、区司法局共同开展海陵区领导干部旁听庭审暨人大代表“点事”系列活动。

  庭审由泰州医药高新区法院行政庭庭长杜屏、海陵区人民法院行政派驻法官张超及人民陪审员组成合议庭,庭审流程规范,明理释法详尽,合议庭配合密切。

  各行政部门领导干部在庭后表示,各部门都应当持续深入推进依法行政,提高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水平,提升行政决策的公信力。

  庭审结束后,法官就如何运用行政审判来规范行政执法问题与人大代表开展了座谈。大家对泰州行政审判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希望法院加强对行政机关在违法用地等热点问题执法上的指引。

  近年来,泰州海陵法院积极落实市中院关于行政派驻法官的工作要求,积极协调集中管辖法院委托调处的案件,与属地行政机关定期召开案件研讨会,研判案件风险,做好集中管辖法院与被诉行政机关之间的桥梁,以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为工作目标,确保属地行政诉讼发案率和败诉率持续“双下降”。

  (张超)

标签:泰州;海陵区;法院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