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美丽乡村文旅复苏主题摄影展”作品选
——走进南京市浦口区
2023-05-15 20:1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姣姣  
1
听新闻


2023“美丽乡村文旅复苏主题摄影展”作品选

——走进南京市浦口区

  河光山色,阡陌纵横。4月26日,由江南时报社、江苏省休闲旅游农业协会等联合举办的2023“美丽乡村文旅复苏主题摄影展”采风活动第五站来到南京市浦口区,用镜头和影像展示传统文化、自然风光,为乡村振兴助力。

  浦口知青故里,被青山秀水环绕,风景优美宜人。唐爱玲 摄


  河岸花海无边无际,到了花期,花开成海。大片不同种类的花沿着蜿蜒的滁河河道分布着,有薰衣草、玫瑰花、油菜花、马鞭草等,可乘游船观赏,沿途还有茶社、廊桥等设施。 陈宁华 摄

  在南京市浦口区侯冲社区,有一片一年四季都有鲜花盛开、风光旖旎的花海。由于紧靠滁河风光带,当地群众又称之为“河岸花海”。据悉,“河岸花海”全长1.5公里,共有4艘画舫游船和10多艘仿古木游船。采风团的摄影家们在秀美山水中汲取灵感,用镜头全方位、多角度记录“河岸花海”的生态之美。

  五颜六色的鲜花开满河岸,瑰丽斑斓绘织成画。周志芳 摄


  在明媚的春光下,不老村的格桑花海明艳动人,美不胜收。 李莉 摄

  “站在河岸花海中,瑰丽斑斓织绘成画。娇艳欲滴的花朵,绿色舒展的叶子,都在向我们展示它们迷人的风采。”摄影家对记者感叹道。

  河岸花海沿滁河而建,一年四季都有鲜花盛开,现在正是月季绽放的时节,娇艳欲滴的花朵着实迷人。 暴莹 摄


  黎家营民宿村坐落于老山北麓,山水清音,风景秀丽,犹如进入一个绝美的诗意世界。 武家敏 摄

  “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侯冲社区是一个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古村落,也是乡村生活场景的诗意写照。这里散发着古色古香的韵味,青砖黛瓦的徽派建筑以及古法酿造的传统美食,勾忆出悠悠乡愁与儿时记忆,摄影家们纷纷用相机记录眼前美景。

  公司员工在不老村开展趣味娱乐活动,喜笑颜开。姜双章 摄


  摄影师在河岸花海拍摄采风。谷昌旺 摄

  在浦口,有一条著名的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老山线。沿着黄山岭路、岔琥路一路穿越老山,沿途的山石树木风光令人心旷神怡。永宁街道的黎家营民宿村就“藏”在这条路上。

  牌坊村位于老山脚下,环境优美,景色宜人。李莉 摄


  据传说,老山脚下一对恋人的爱情感动了玉皇大帝,于是乎设法让这里的树木不老、泉水不枯,生活在这里的人更是长寿不老、爱情不老,由此而得名不老村。 武家敏 摄

  小隐隐于野,作为浦口微度假新网红打卡点,黎家营民宿村以山水为底色,以人文为主题,以富民为根本,打造集疗养、休憩、娱乐于一体的乡村民宿集聚村,提供“吃、宿、游、会”等全方位服务。草木葱茏,屋舍俨然,小小的木质路标、门前悬挂的马灯、砖石垒砌的小花坛……采风团的成员们边走边拍,感受田园生活的味道。

  浦口永宁牌坊组村民的日常生活小景。李文宝 摄


  春天的河岸花海,绿草茵茵,周边被良田环绕,奏出美丽和谐的乡村之音。 朱雪峰 摄

  最后,采风团一行来到不老村。不老村位于老山国家森林公园南麓,风光旖旎的象山湖西侧,在这里,既有娇艳花朵可赏,也有苍翠山林可望;既有潭水碧波荡漾,也有民宿炊烟袅袅……从村头到村尾,处处是风景。

 

  (江南时报记者 张姣姣)

标签:采风;花海;河岸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