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俊祥:依托专业软实力,引领行业健康发展
2023-05-15 21:0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刘勤磊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价格早已不再是企业竞争的角逐点,众多企业开始加大技术研发,以求在激烈的竞争中坐拥绝对优势。九力绳缆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化纤绳索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主导、参与制定行业标准,用实际行动推动国内纤维索整体制造水平提升,提高国际市场竞争力。取得这些成绩,九力绳缆有限公司总经理纪俊祥功不可没。

  据悉,为了规范行业发展,公司在纪俊祥的领导下成立了《全国舾标委船用纤维索制品》工作组、《全国海洋标委会大型游艇分技术委员会艇用缆绳》工作组,以及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绳(缆)网分会,吸引行业顶尖人才参与标准编制与修订,先后主导起草了一项国际标准,三项国家标准和一项团体标准,并参与两项国际标准的制修订。其中,纪俊祥是国际标准ISO/TS17920:2015的主导人,这是用于离岸系泊定位的芳纶纤维绳的一项国际标准。随着技术的更新和新要求的出现,ISO/TS17920标准中的一些要求和试验方法需要重新修改,今年纪俊祥受ISO/TC38标技委的邀请,参与了对国际标准ISO/TS17920的修订工作。

  《船舶与海洋技术深海系泊组合索具》国际标准ISO4845是由纪俊祥牵头起草的,并于今年年初成功发布。从业期间,纪俊祥发现在从事产品研究的过程中,深海系泊定位仅仅依靠化纤绳索是非常局限的,必须要采用化纤绳与系泊链、卸扣等部件进行搭配,但长期以来国内缺乏相关的标准,导致部件之间的配比、试验方法等难以明确,这时制定国际标准成为最关键的一步。为此,纪俊祥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联合设计方、使用方和各部件厂商进行反复的论证以及研究设计,这期间还做了大量的试验,进而保障标准的先进性和适用性。ISO4845标准的成功发布将对整个行业产生巨大影响,不仅能给海上结构物的深海系泊设计及使用带来有力的理论支持,还极大地提高了深海组合索具产品质量,促进了深海系泊索具产业链的健康发展。同时,ISO4845国际标准的成功发布证明了中国企业在深海系泊产业链中占据重要位置,代表了中国产品、中国标准走向国际市场,同时也让九力绳缆响彻国际市场,进一步增加了客户对九力产品质量和品牌的信任。

  近年来,九力在纪俊祥的掌舵下,先后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和ISO10012测量管理体系的认证。“九力”商标2015年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2019年公司获批江苏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2020年“九力”牌深海绳缆被誉为“江苏精品”,同年获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2021年获批江苏省工业企业质量信用等级3A级企业。

  市场在不断地变化,这就要求行业标准也要与时俱进,由此可见,行业标准编制是一项任重而道远的工作。未来,纪俊祥将继续勇担行业健康发展大任,打造出更多“专精”产品,助力中国制造走向世界。

  (刘勤磊)

标签:深海;国际标准;绳缆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