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行善举 工行担当暖人心
2023-05-16 20:5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姣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张姣姣)“真是太感谢中国工商银行的工作人员,要不是有他的帮助,我老婆孩子不知道现在会怎样!”5月8日,市民吴先生再次来到淮安涟水工商银行城北支行,向救助其妻儿的客户经理何月表达感谢,并送上写有“助人为乐,善德感恩”的锦旗。

  时针拨回到5月6日下午4点左右,何月在银行网点附近药店开展宣传工作时,看到一位女子抱着孩子,面色苍白,神情焦虑,怀中孩子头部血流不止,旁边药店工作人员拿出纱布给孩子止血,红色血水很快浸染整块纱布,孩子也在惊恐和疼痛中大声啼哭。

  何月见状,立马放下手头的事情,主动护送受伤母子至医院救治。“当时看到这对母子,我内心第一反应,就是要立即送往医院救治,在救人救急面前,其他的都是其次。”何月对记者说道。

  据了解,母子二人当时遭遇车祸,肇事司机逃逸,事故造成孩子头部受伤,母亲身体也受到创伤。因送医及时,目前母子二人并无大碍。

  在安顿好母子二人后,何月立即返回岗位,继续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也并未向他人提及此事。

  当日,孩子父亲吴先生连夜从外地赶回涟水,在看到母子都平安无事后,悬着的心终于落下来,随后向妻子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知晓后决定向这位施以援手的好心人表示感谢。次日上午,吴先生通过药店工作人员打听到,是旁边工行的工作人员帮忙将母子送往医院。于是,他亲自到工行表示感谢。

  由于当天何月轮休,大堂经理通过电话联系何月确认此事,吴先生随即通过电话表达诚挚感谢。5月8日,他再次来到工行涟水城北支行,见到何月并当面送上锦旗。

  “孩子父亲联系到我,我感觉挺意外的,因为我当时没有留任何关于姓名、单位、联系方式等信息。其实这件事对我来说就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能帮助到他人,我内心还是蛮欣慰、蛮开心。”何月说。

  对于何月助人为乐的事情,单位也在第一时间给予充分肯定,表示何月作为一名工行员工,在关键时刻敢于担当,乐于助人,不求回报,及时出手,温暖人心,也体现出工行员工的优良品德。

  在助人为乐方面,工行一直要求员工要有大行担当,在别人遇到困难时要勇于伸出援手,以帮助他人为乐为荣。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工行举行了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活动,呼吁把爱洒向社会,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崇高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到平凡的工作生活中。此外,工行还成立了青年员工志愿者队伍,组织开展进社区、进养老院等活动,帮助打扫卫生,照顾独居老人。

  近年来,工行不断将人文关怀与社会责任纳入全面经营管理体系,致力于打造“服务有深度,金融有温度”的管理模式,以党员做先锋为引领,以奉献精神为精髓,使与雷锋精神高度契合的服务成为该行践行初心使命、传承雷锋精神的重要载体,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贡献了工行“力量”。

标签:工行;母子;助人为乐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