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画翠 与爱童行”慈善书画在镇江拍卖
2020-12-21 09:1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红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020年12月22日,由江苏省镇江市慈善总会主办,镇江市美术家协会、镇江市书法家协会、镇江市美术馆协办,镇江12349为民便民服务中心、江苏扬子拍卖有限公司、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镇江分行承办的“书香画翠、与爱童行”第三季慈善书画专场拍卖会在墨海神韵美术馆举办!成交款项全部用于困境留守儿童的帮扶救助。

  爱心从点滴做起,献爱心更是一个细水长流的事情。每一次“温暖而真实”的爱心,都值得好好去呵护。江苏镇江,这座城,正在用自己的行动,诉说着这个值得细水流长的故事。

  拍卖会邀请了镇江市慈善总会副会长顾大福鼎立献声。顾会长表示艺术品慈善拍卖基于良好的捐赠模式和巨大的宣传效应,已经成为拍卖市场重要的拍题之一,同时也是慈善事业一种全新的方式。近年来随着拍卖行业的不断发展,各大拍卖企业为公益事业出资出力已成为常态。而此次拍卖会也正是为慈善类拍卖开拓了一个新的前进方向。

  此次拍卖会善士云集,爱心涌动,市民政局党委委员潘志坚、市社工协会副会长韩建玲及省内外知名艺术家、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等100余人,因善而聚,为爱而拍。拍卖会现场气氛火爆,竞拍过程激动人心,活动现场有竞争,有热情,有温馨,有感动!

  据了解,本次慈善拍卖会得到了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这些字画均由当今在书画领域有较高成就知名书画艺术大家(如曹秉峰、张庆林、丁超、李苇成、孙玮等)自行创作的,包括山水画、人物画、花鸟画和书法作品共计30幅。这些书画名家都是国内外文化艺术界极具声誉书画家,有的甚至在国内外享有盛誉。此次拍卖的书画作品艺术价值较高,升值空间较大;作品之精、参展名家之多,活动规格之高,影响之广泛,可谓空前。

  通过这次拍卖会我们了解到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总以各种方式去关心关注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镇江分行行长助理冯进表示:企业弘扬和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华民族的行善积德、乐善好施、大爱无疆的传统美德,让每一名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社会多一份关爱,孩子就多一份信心,我们的未来就多一份希望。

  镇江12349为民便民服务中心主任陈金凤女士表示:“此次书画作品的慈善义拍,是希望能使留守儿童得到更多的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关注,希望更多的爱心书画家和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参与进来,为慈善公益事业贡献力量。同时集聚社会力量,整合优质资源,建立困境留守儿童的关爱体系,确立关爱未成年人的长效机制。将关爱服务项目化、精准化,确保每一个孩子都得到持续、专业、有品质、有质量的保护。”(李红根)

标签:拍卖会;爱心人士;留守儿童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