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农商银行加强履职管理 防范柜面操作风险
2021-01-14 20:0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洪芹 徐云洲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加强内部管理,严防不规范操作行为,盐城农商银行在运营管理平台中开发了履职管理功能,对柜员一日三碰库、运营主管每周查库、支行行长每月每季查库情况进行监督,进一步筑牢柜面操作风险防线。

  该行运营管理平台每月初下发支行行长查库任务,在月末前上报履职情况;每周一下发运营主管查库任务,在周日前必须上报;柜员每天主动上报一日三碰库的履职任务,当日漏报的,次日不得补报。以上任务未及时上报会有短信提醒,超时或未按规定上报的将生成差错,确保柜面履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为规范履职检查、上报及监督行为,该行集中作业部对履职上报内容、注意事项、上报要求进行统一规范,监督人员对照要求进行监督,不规范行为或上报事项不正确的退回整改,未按规定操作的进行处罚并发送到合规系统。系统设定现金柜员上报的一日三碰库的履职任务100%监督,行长、主管、其他柜员上报的任务按设定的比例抽取监督。

  在履职上报监督过程中,受监督比例设置约束,不能保证在固定周期内对所有支行行长、主管、柜员的上报情况都能监督至少一次。该行针对这一难题,增加对非现金柜员每月检查监督,有科技系统自动统计,对没有被抽取监督的柜员进行补抽取,确保当月所有柜员至少被监督一次。同时,每季末检查本季已监督行长、主管履职情况,对没有被抽取监督的再进行补抽取,确保每季度可以抽查到所有上报人员,掌握员工行为动态,防范操作风险。

  陈洪芹 徐云洲

标签:履职;支行行长;主管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