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农商银行党委警示教育党课注重“前中后”做到“全渗透”
2020-12-27 19:2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大勇 蒋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月24日下午班后19-21时,阜宁农商行党委举办警示教育全员视频党课,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纪荣为全行近500名员工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精彩生动的党课。

  准备充足有序。该行党委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社党委关于组织举办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党课的通知精神,高度重视,党委书记李纪荣认真备课,通过中层干部及员工代表座谈会征求党课内容的意见,安排班子成员分条线到所联系的片区进行调研;同时,该行党群工作部、纪律监督室面向员工、社会开展对内、对外两类问卷调查,征集银行从业人员存在的问题;此外,纪律监督室、风陪管理部对近五年该行出现的违规、违纪的人与事进行梳理。在此基础上,党课主讲人还查阅了大量的业内外案例,结合监管部门、人民银行和省联社的政策、法规与相关文件要求,认真撰写字数超万字的党课讲稿《举大旗强化党的建设 守底线坚持警钟长鸣》。

  实时认真监督。在此次党课召开前夕,该行党委不仅面向全体党员干部,还扩大到面向全员发出会议通知,要求两级党组织提前安排并确保全员听取党课。总行主会场与各网点分会场入场前,逐一签名报到。党课全程通过监控视频调集、组织人员分片巡察,进行实时监督。党课结束后,主讲人根据党课内容现场出题10题,点名回答,准确率达95%。会后抽查百人党课学习笔记,并及时通报评出优劣。

  做到渗透达效。该行党员创新警示教育党课开展方式,利用视频联网优势,开设主、分会场,参学对象扩大至全员,以达面上全覆渗透。同时,本次警示教育党课与该行的从严治党、整治市场乱象、合规从业、企业文化等实际情况与现实需求高度契合,以达质上全幅渗透。该行还坚持“逢学必考”,每次培训后当月内对参学人员通过测试检验学习实效。此次党课培训后,该行将在下一月的党日活动中,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一次纸质测试;同时,要求35岁以下中层干部撰写党课学习心得,以臻效果全程渗透。 张大勇 蒋娟

标签:党课;警示教育;党委书记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