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农商银行反洗钱课堂开设进企业
2020-11-25 21:1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穆兰花 梅振华 张明华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洗钱,是一种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及其受益来源和性质的犯罪行为……”11月18日,在江苏润云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室,该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认真倾听了一场以“远离洗钱犯罪,共享幸福生活”为主题的反洗钱知识专题讲座。

  洗钱犯罪严重危害国家安全、政治稳定、经济发展,为进一步扩大社会公众对洗钱行为的认知,促进自觉抵制洗钱犯罪行为,在人民银行东台市支行的统一领导下,今年以来,东台农商银行不断创新手段,扩大范围,大力普及反洗钱相关金融知识。该行发动员工志愿者,打起背包,走出行门,积极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进车间、进社区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折页、设立X展架、播放反洗钱视频、制作演示反洗钱课件、举办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公众深入浅出、形象直观地讲解洗钱的概念、特征、危害性,并结合具体案例,警示群众加强个人信息保护,不要随意出借个人身份证件、银行卡,拒绝为不明身份的人员代办金融业务,远离洗钱犯罪陷阱。

  穆兰花 梅振华 张明华

标签:洗钱;专题讲座;犯罪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