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地铁城管”整治市容顽疾有妙招
2020-11-26 10:2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周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全国首支“地铁城管”——无锡城管地铁大队近期持续出新招、出实招,以更快速度、更硬举措锚定文明城市建设的痛点、难点和堵点。

  联合整治地铁站旁乱停车、小广告 “顽疾”

  今年9月,无锡地铁联合无锡城管,以政企合作的模式,共同组建了全国首支“地铁城管”队伍——无锡城管地铁大队,对地铁车站周边非机动车辆停放秩序、绿化景观维护、环境卫生等方面强化管理,首次实现了对地铁车站出入口周边区域市容环境管理执法的“无缝对接”。

  11月13日以来,无锡城管地铁大队强化联动机制,与市城管执法支队持续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对地铁站点周边非机动车辆停放秩序、环境卫生、流动商贩加强管理,累计完成1378辆电动车和631辆共享单车的违停清理,同时协同车站服务人员、保洁人员对站点周边小广告、扔弃的垃圾进行及时清除,对流动商贩和地铁站内行乞进行劝离。

  向车厢不文明行为说“不”“地铁城管”加大劝阻

  “地铁城管”队员们连续在列车内开展巡查,对车厢内大声喧哗、手机扬声器外放、吃东西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和宣传教育,提醒乘客在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严格佩戴好口罩。队员们还向市民提供问询服务,主动搀扶和帮助行动不便的市民,努力为市民营造更加舒适干净、文明和谐的乘车氛围。

  对标对表找差距 为城市精细化管理“出新招”

  近期,地铁集团对标对表实施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不断自我加压,主动进行问题查摆,启动发布无锡地铁文明施工“红黑榜”,力争提升精细管理能力。连日来,无锡城管地铁大队以“四不两直”的方式直插施工现场,对地铁在建工地进行巡查,第一时间将工地在文明施工日常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暴露和上传,以督查促整改,提升无锡地铁文明施工管理。(周涛)

标签:地铁站;小广告;联合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