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住房公积金8项业务可省内通办、跨省通办
2021-01-12 17:15: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周妮  
1
听新闻

  1月11日上午,记者从宿迁“政在公开”线上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部署,进一步做好公积金服务,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宿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全程网办、代收代办等方式,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省内通办、跨省通办服务事项范围,不断满足缴存职工异地办事需求。

  据介绍,根据当地政务服务大厅统一要求,宿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直及各县(区)管理部设立了线下住房公积金省内通办、跨省通办服务专门窗口。主要提供线下办事咨询、协调联系、材料代收、流传分发等服务。通过收受分离模式打破属地化管理限制,实现“异地受理”“无差别办理”。

  目前,宿迁可实现8项住房公积金省内通办、跨省通办。包括: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信息查询;出具贷款职工本人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单位登记开户;住房公积金单位及个人缴存信息变更;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开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全部还清证明;提前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

  办理渠道分为全程网办和代收代办两种方式。一是全程网办方式: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作为受理中心,属地中心已在线上开通相关业务的,引导申请人自行到属地中心线上渠道申请办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作为属地中心已在线上开通相关业务的,申请人自行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线上渠道申请办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按业务流程办理缴存职工业务申请。二是代收代办方式: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作为受理中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省内通办”“跨省通办”窗口接收缴存职工申请,接收业务办理结果及办理材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作为属地中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省内通办”“跨省通办”联系人每个工作日登录“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管服务平台”,查看前一日接收的由受理中心传递的职工申请,分发相关部门当日办结,依职工申请办理相关业务。(记者 周妮)

标签:住房公积金管理;住房公积金;住房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