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沭阳县:南湖街道抓好年终岁尾的信访稳定工作
2021-01-11 15:3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林伟 赵金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年终岁尾,宿迁市沭阳县南湖街道把送温暖与化解矛盾、保稳定与促发展结合起来,多方发力,齐抓共管,确保辖区和谐稳定。

  该切实提高对信访稳定工作重视程度,扑下身子,寻找准解决问题的切入口,把关心、关爱和送温暖融入矛盾调解,积案化解,让信访人员轻轻松松没有压力,快快乐乐过春节。

  全面落实包保责任是该街道的工作重点。他们坚持党工委主要领导同志亲自抓,落实谁驻居谁负责、谁分管谁负责制度,实施班子成员包案制度,严格执行问责制度,让党政干部主动与信访群众结对子,同一条板凳拉家常,相互信任,便于心平气和解决问题。

  该街道变事中稳控为事前预防。坚持事要解决,实施信访信息一天一报制度,开展不稳定因素大排查,对辖区所有信访老户、信访案件进行梳理,制定稳控措施和应急处置措施,落实稳控责任,密切掌握日常动向,小事不出居,大事不出街道,让所有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林伟 赵金浩)

标签:化解矛盾;南湖街道;辖区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