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农商银行多措施推进运营“标准化”建设
2020-11-25 21:1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戴萌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年来,泗阳农商银行遵循“内控完善、运管有效”的基本理念,积极探索运营管理新思路,不断规范岗位职责,优化制度流程,强化目标考核,打造素质过硬的运营团队,促进运营管理水平持续提升。

  为适应业务发展,突出岗位间相互制约,按照“小前台、大后台”的运营管理模式,科学调整“一部四中心”架构,进一步强内控、提效率、促提升。围绕运营管理工作的重点,通过在总行、运营管理部、各中心、运营监管员、网点各个层面签订目标责任状的形式,细化运营考核指标,实行定量和定性百分制考核,并与年度奖惩考核挂钩,有效压实各层级管理人员责任。通过资源整合,形成具有该行特色的运营管理内外规库、风险点及风险提示库、违规积分库、问题公示库、案例库、运营知识试题库、流程图、运营风险警示漫画“六库一图一画一手册”知识体系。

  该行通过不断完善大数据监管运用,创新研发精细化运营管理(DOM)平台,利用系统推动网点分类等级管理,开展异频检查辅导。创新“反监督”方式,组织全行运营主管轮流通过远程监控系统,对职能中心人员履职及业务操作情况进行反向监督,既促进职能中心人员履职规范性,又反向督促网点监督人员的内控执行自觉性。

  戴萌

标签:运营管理;考核;职能中心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