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法援中心为农民工成功维权
2020-12-20 19:4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桑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谢谢你们,我们的工资有着落了。”近日,海安市法律援助中心回访案件受援人时,曾某感激地说。

  10月8日下午,曾某等来自四川等省份的20余人到海安市信访局反映某公司未足额支付工资,多次催要未果。海安市法律援助中心接通报后,当天即受理案件。在承办人收集证据、提出劳动仲裁申请的同时,中心与市劳动监察大队联系寻求支持。10月10日下午,承办人与监察大队、仲裁委人员一同前往某公司,经过5个多小时的劝导协商,促使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某公司向14位受援人支付工资合计160192.3元。

  为保证农民工工资真正拿到手,10月13日,承办人到法院办理财产保全手续。10月14日,配合法官对公司财产进行清点,查封车间内成品家具,又建议区综治局密切关注,如有客户购货,安排职工代表在场,将货款交法院执行局。按此模式,10月19日,首批货款14000余元已交到市法院。

  桑江

标签:工资;海安市法律援助中心;货款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