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农商银行滨海新城支行 搭建信息融通小平台助企发展
2020-11-23 20:0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高彥涌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银行除了能给与企业信贷资金支持外,还有什么其他帮助企业走出困境的手段吗?”启东农商银行滨海新城支行行长张东飞从发生新冠疫情后一直在思索这个问题。

  滨海新城支行作为专注于园区企业的特色支行,目前拥有开立账户的企业客户400多家,其中有信贷业务的客户130家。能否将滨海新城支行作为一个信息交换的平台,打破企业之间的信息屏障,促进企业相互合作,建立园区的内循环?该支行在实践中不断摸索,探索出一条另类助企的蹊径。

  该支行在资讯融通方面为企业客户提供了多样化的服务。一方面搭建快速撮合渠道,在营业大厅建立企业需求公示板,直观明了,自主匹配,效率为先。另一方面,由银行主动根据业务范围匹配,在详细磋商的前提下,使双方达成合作。 “实现园区内资源整合,降低信息不对称,撮合园区内的企业搭建起上下游的供应关系,从而提升企业的利润或降低成本,实现合作企业间的双赢。”张东飞说。

  滨海新城支行在服务上多动脑筋,通过搭建园区内信息融通小平台,作为支持小微企业的有效补充,为银行助力实体经济给出别出心裁的方案。

  高彥涌

标签:园区;支行;银行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