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农商银行南阳支行用“惠农贷”支农惠农
2020-11-22 19:1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文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1月上旬,启东农商银行南阳支行为党建结对的红星村种植大户张健发放“惠农贷”50万元,切实解决了他种植2000多亩粮食面临的资金难题。这也是该支行自疫情后发放的首笔“惠农贷”。

  该贷款产品是由启东农商银行与江苏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合作,遵循“风险共担”原则,由省农担公司提供担保,以农业现代化、农村改革进程中的新主体、新要素、新业态为贷款对象发放的贷款。贷款利率执行人民银行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上浮10%,比同类型保证贷款下降了3个多百分点,为借款人节约利息支出成本近40%,真正有效解决了农村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担保难的难题,将支农惠农的政策落到了实处。

  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后,该支行积极响应总行党委要求,以“大走访”为切入点,以党建结对为着力点,实地走访辖内种养大户、个体工商户、农户及小微企业,通过党建结对等多样化形式,深入排查辖内客户的资金需求,建立目标台账,优先进行信贷支持。在走访过程中,支行开通绿色通道,明确专人上门对接,进一步简化办贷流程,提高审批效率,第一时间将信贷资金发放到客户手中,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赞誉。

  张文禹

标签:党建;支行;启东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