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安:隆政街道多部门联动、多举措推进,助力全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0-11-22 17:11:00  来源:江南时报网  作者:薛忠彬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海安市隆政街道建管局联合多部门对辖区内各村污染防治攻坚战决战决胜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各村“两委”负责人就街道联合督查组指导意见,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举措。

  全力推进污水管网建设

  大里村两座污水泵站中转站已经新建到位,东西向污水管网也已经完工。在此基础上,大里村充分利用秋收完成的有利时机全力推进殡仪馆污水管网南北并网,延年养老院污水管网北延建设,提前化解工程施工过程中可能存在的矛盾,确保工程无障碍施工。

  扎实推进样板河打造

  大里村紧紧围绕新通扬河生态区建设规划,攻坚克难高标准、高质量将闸北中心河打造为样板河道,为新通扬河生态区建设添砖加瓦,在河道两侧新开工建设的上海城隍庙海安道教文化中心、海陵中学北校区中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长效推进河长制工作

  海安市隆政街道党工委书记郭玉祥冒雨带队巡河,切实履行河长职责,确保河长制工作长效推进。在他的带领下,林桥村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实施问题“清单”式管理,发现一个处置一个,完成一个销号一个,并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了辖区内河道水清、坡洁、岸绿、景美,切实将河长制长效管护工作落在实处。

  秸秆双禁探寻新思路

  秸秆双禁,大户承包是出路。截至10月底,海北村已有效流转田亩1800亩。大户承包后,可以统一还田、集中处置、综合利用,从根子上解决了秸秆双禁所存在的疑难问题,同时也可以实现对农药废弃包装袋、瓶的统一管理,确保农药使用更加规范,有效提升了断面水质质量。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隆政街道始终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首位这一发展理念,大力协调农村污水管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河长制、大气扬尘治理、企业水、气达标排放等各项工作,多部门联动强化责任意识提高责任担当,攻坚克难解决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难点问题,为全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决战决胜贡献隆政力量。

  通讯员 薛忠彬

标签:污水管网;污水;秸秆
责编:康旭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