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街道:多方助力核酸检测 疫情防控全民一心
2022-03-21 17:3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刚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南京市多个区出现疫情,情势紧张。面对抵御疫情、做好防控、开展全民核酸检测的要求,南京市栖霞区栖霞街道各社区积极响应,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以血肉之躯筑起“钢铁长城”,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

在江南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和退休老党员、退役军人组成的志愿队伍一起,支起了一架架帐篷,拉起了一条条警戒线,并在地上铺好防滑垫,用小喇叭一遍遍喊着“请大家保持好一米安全距离,准备好核酸检测身份码”,不厌其烦地回应着群众的问题。周爷爷笑着说:“我虽然已经退休了,但是还是一名光荣的党员,应该在这种特殊的时候站出来,站在一线,贡献力量。”

栖化新村社区的纪检监察干部们也冲锋在抗疫一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在核酸采样点为居民们检测体温、检查健康码,耐心地解答群众的疑问,教他们打开“我的南京”APP,点击首页上的“核酸检测——身份码”。纪检监察干部们的身影在核酸检测现场穿梭,也为居民们的内心打下了一针定心剂。

石埠桥村社区的医护人员、警员、党员、网格员、志愿者们在收到全民核酸检测的任务后,连夜布置出核酸检测点,通知居民们按照时间前来采样。测温、出示健康码、查验身份证……在核酸检测现场,前来采样的居民们自觉佩戴口罩,主动间隔一米线距离,一切井然有序。为了方便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残疾人群体进行核酸检测,社区还专门组织医务人员提供上门服务,让核酸采样更有温度、更暖人心。

这几天恰逢倒春寒,气温骤降,阴雨绵绵,银矿地质社区志愿服务队守在核酸检测点,撑起蓝色的雨篷,同时也支撑起防控工作的一片天。即使身着雨衣,大风也将雨水吹刮在志愿者们的脸上,他们却丝毫不顾寒冷的气温,毅然穿梭在检测点的各个位置开展志愿服务,维持现场秩序,助力核酸检测。

万众一心、同心抗疫。灰沉沉的天空之下,鲜红色的党旗高高飘扬,网格员、志愿者、医护人员成为最美的“逆行者”,捧着一颗赤子之心,尽展新时代文明风采。栖霞街道也将坚持不懈,与群众一起,筑牢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阻断疫情传播,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王刚

标签: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