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高质量发展 浦银安盛迎来第100只公募产品
2022-03-21 11:15: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2007年成立的浦银安盛基金即将迎来15周年,自2008年3月发行首只公募产品浦银安盛价值成长混合基金以来,浦银安盛新基金产品发行节奏逐年提速,产品线布局不断完善。

  日前,浦银安盛基金旗下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第100只产品——浦银安盛普裕一年定期开放债券型基金于3月21日起正式发行。资料显示,作为一只纯债产品,浦银安盛普裕主要投资于具有良好流动性的债券、资产支持证券、债券回购、同业存单等固收类资产。其中,投资于债券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不投资股票、可转换债券及可交换债券。有效规避权益市场的波动与风险,一年封闭运作、定期开放的模式也增加了产品运作的稳定性,也有利于基金经理更好地进行操作管理。

  浦银安盛基金成立15年来,坚持深耕固收投资领域,无论在产品业绩还是管理规模方面,均交出了一份出色的成绩单。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末,浦银安盛旗下固定收益基金总规模达2326.93亿元,其中主动债券型基金规模达962亿元,位列行业第22。

  目前,浦银安盛共管理37只公募债券基金产品,其中有2只超百亿元规模的“旗舰级”债券基金;另有4只规模超80亿元和3只30亿元以上的债券基金。而这种规模效应正是源自公司出色的固收投资能力,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去年末,浦银安盛基金旗下固收类产品过去五年凭借26.40%的平均收益率,在固收中型规模基金公司中排名第5位。

  15年100只公募基金,产品线布局不断完善,业绩规模持续增长,这些都是浦银安盛基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刚刚过去的2021年,浦银安盛全年新基金发行规模达354亿元,排名行业前20位。FOF业务成为2021年市场发展风口,头部效应显著。浦银安盛基金牢牢抓住了这一风口,目前公司旗下FOF产品管理规模超过140亿元,行业排名高居第5。银河证券统计,截至2021年末,浦银安盛基金公募资产净值管理规模突破2689亿元,排名行业第25位。

  创新精神同样深入浦银安盛产品的开发过程中,跨界创新基金产品频出。2021年,浦银安盛发行了国内市场上首只跟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指数的公募基金——浦银安盛CFETS 0-5年期央企债券指数基金。该产品的落地是继2020年发行浦银安盛上清所优选短融基金之后,要素市场、商业银行、公募基金的又一次合作突破,为各类投资者进行资产配置提供了新工具。

  站在十五周年的新起点上,浦银安盛基金将继续坚持多元化的发展模式,在权益、固收、量化和另类四大领域为投资者提供多资产管理方案,创造长期可持续价值。与此同时,也将坚持创新发展,以投资者需求和市场发展趋势为导向,不断布局新产品,开拓新业务。第100只新基金浦银安盛普裕一年定开债基也将秉承浦银安盛固定收益投资理念 “研究为本、稳健为舵、风险匹配、长期制胜”力争为投资者创造长期稳健收益。

标签:安盛;浦银安盛;基金
责编:张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