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幼童反锁屋内 栖霞民警迅速救助
2022-03-20 18:5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栖公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南京市栖霞区瑞福派出所接到群众王女士报警,称自己2岁半的孙子反锁在家中,请求民警帮助。

  民警迅速赶到王女士家所在的燕升园小区,同时联系锁匠前来。据了解,王女士当时正在做饭,因为家里没盐了便出门向邻居借用,没想到大风把门给吹关上了。王女士的孙子在屋内大哭,站在门外的王女士焦急万分。

  核实王女士的身份后,考虑到王女士家住17楼及孩子的安全问题,民警与王女士商量决定开锁破门。因为王女士家安装的是指纹锁,只能由锁匠强制性拆除。门被打开后,王女士一把抱起大哭的小孙子,一颗悬着的心总算落地。王女士对民警和锁匠连声道谢。

  民警临走前再次提醒王女士,如果需要外出,不论时间多短,都不要单独把儿童留在家里,以免发生意外。事后,王女士拨打了12345市政热线,对民警表达了感激之情。

  (栖公宣)

标签:女士;民警;孙子
责编:滕方